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奥运冠军暖灾区 邹市明当队长高唱《我是女生》

张怡宁(前左)和小朋友打乒乓球。
张怡宁(前左)和小朋友打乒乓球。

张宁(左二)教孩子们挥拍技巧。
张宁(左二)教孩子们挥拍技巧。

少先队员为刘国梁、杨扬、潘晓婷、张宁和张怡宁(从右至左)戴上红领巾。
少先队员为刘国梁、杨扬、潘晓婷、张宁和张怡宁(从右至左)戴上红领巾。

刘国梁(右)教小学生打球。
刘国梁(右)教小学生打球。

杨扬(中)和孩子们做游戏。
杨扬(中)和孩子们做游戏。

  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8个月之际,CCTV体坛风云人物活动携近20名奥运冠军于前天、昨天来到四川地震灾区,与灾区群众共度农历新年。昨天,奥运冠军兵分三路前往绵竹南轩中学、德阳东汽中学、什邡方亭四小进行有主题的慰问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有了奥运冠军的倾情助阵,几个地方的现场气氛都十分火爆。

  绵竹——南轩中学

  金昶伯受聘当教师

  奥运明星仲满、马琳、邹凯、孟关良、中国女曲两位队员陈朝霞和张益萌及著名的曲棍球“魔鬼教练”金昶伯等昨天上午共同来到正在积极进行灾后重建的绵竹,走进有着曲棍球传统优势的南轩中学,为学校捐赠急需的专业曲棍球器材和笔记本电脑,并邀请国家女曲队员带领南轩中学曲棍球队进行训练。

  昨日上午10点,已经申报“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的绵竹南轩中学的校领导欢迎了大家的到来。被誉为“中国曲棍球运动摇篮”的南轩中学,在震后全校师生住进板房的恶劣条件下,并没有放弃体育工作,依旧坚持训练。中国女曲前教练金昶伯得知这样的情况后非常激动,他表示:“看到在这里依然有如此多的孩子在从事曲棍球运动,我非常感动。”曾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的金昶伯现在依然在中国定居,对他来说,中国就是他的第二故乡。

  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重大突破的中国女曲川将陈朝霞、张益萌来到学生中间,为这些平时挚爱曲棍球运动却无缘得到国内高水平教练指点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示范交流课。陈朝霞和张益萌将孩子们分成两支队伍,分别担任队长。她们向孩子们传授自己在国家队学到的技术要点和易于掌握的训练手段,深入浅出,滔滔不绝。最热烈的场面出现在两支队伍分组对抗上,孩子们跟随着两位老师全情投入,老师不时在实战中告诉大家各种球路的处理方法。同时,此次参与公益活动的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接受了南轩中学的聘书,成为该校荣誉教师。

  什邡——方亭四小

  奥运冠军秀绝活

  昨日前往什邡方亭四小的运动员由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带队,手下是冬奥冠军杨扬、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宁、张怡宁还有九球选手潘晓婷,清一色女将。杨扬代表大家宣读了倡议书,号召有爱心的人们“捐献出你我的时间,多为灾区孩子们做点事”。

  主办方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刘国梁和奥运冠军们依次上台讲述自己童年的故事,鼓励孩子们战胜困难。《京味体育大拜年》让同学们笑个不停,杨扬、潘晓婷上台体验了一把花毽,但没想到接下来上场的张怡宁居然是抖空竹高手。活动的最高潮当然是最后的体育课,张怡宁带领一队同学打乒乓球,张宁带领一队同学打羽毛球,杨扬和潘晓婷有些尴尬,毕竟板房学校没有滑冰场和台球桌。“没关系,我给大家讲讲滑冰动作。”杨扬耐心地示范,完了干脆带领同学们做热身动作,玩起了游戏。杨扬将在春节前前往南极洲和冰雪亲密接触,这趟旅程是杨扬梦寐以求的。潘晓婷继续拿起毽球,和同学们比试谁踢得好。“手伸直,拿着球拍划个圈。”张宁很仔细地教同学们发球的基本动作,蝉联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后,她现在已经成了教练。张宁说:“挺适应的,现在年纪大了,当了教练才体会到当教练不容易。”

  张怡宁先是手把手教同学们怎么握拍,怎么击球,然后和同学们比试了一把,打球的时候还不忘夸同学们打得好,看来她退役以后也是当教练的料。

  德阳——东汽中学

  邹市明高唱《我是女生》

  “大家好,我是邹市明”,昨日上午,德阳东汽中学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板房运动会,同学们没有想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拳击男子48公斤级金牌的邹市明也来了,他还当上了高中二年级队的临时队长。

  “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很亲切”,邹市明说,这是地震后他第二次来到德阳的板房学校,“奥运会结束之后,我来过德阳,当时去的是小学,也是在这样的板房里。这次来的是高中,这些高中的孩子长得很高很强壮,感觉他们的心情和状态都很好。”昨日,与他一起来到东汽中学参加运动会的还有女子四人双桨的奥运冠军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邹市明人气最旺,一来到学校就被师生们团团围住,他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纸和笔要他签名,一位老师表示她本来不喜欢看体育节目,不过自从看了邹市明打拳击就喜欢上了,“我觉得邹市明在拳击台上的那种拼搏精神正是我们需要的,和抗震救灾的精神充分融合了。”

  当日参加活动的体育明星每人带领一支队伍参加运动会,邹市明站在了“高二年级代表队”的最前端,担任队长。有人跟他开玩笑:“回到高二了,算是返老还童吧?”邹市明故意摆出一本正经的脸色,说道:“我不是一直都很年轻嘛”。运动会开始,邹市明当队长尽心尽责,在比赛中竟然“客串”女生参加俯卧撑比赛,“一上去我就唱‘我是女生’的歌,把他们都逗乐了”,邹市明带领的高二年级队成绩不错,最终获得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邹市明收到了同学们为他准备的神秘礼物,“满满一个玻璃罐子的千纸鹤,拿到的时候我非常意外,但更多的还是感动”,邹市明说。有些同学透露,罐子里不少的千纸鹤都藏着秘密,有些女生先用小纸条写上了祝福,然后叠成了千纸鹤放在里面,她们希望邹市明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拿金牌。 (《成都商报》供稿)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 刘国梁 | 陈朝霞 | 张宁 | 张益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