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伍兹为新总统“破戒” 应邀参加奥巴马就职演讲

  泰格·伍兹,这位地球上最富盛名的运动家,33年以来一直谨慎中立,坚持只用球杆说话。但美国当地时间1月18日,他却将“破戒”,在奥巴马总统就职仪式前的庆祝会上发表演讲。虽然演讲的内容没有提前披露,但伍兹在个人官方网站已经证实,他已接受邀请,将生平第一次参与政治活动。

  荣幸参与历史

  去年美国公开赛之后便再次接受手术的伍兹,据说会比预期更快地回到PGA巡回赛。但本周末传来了新消息,下周他就将踏上一片著名的 “狭长果岭”——华盛顿国家大草坪,也就是著名的国家广场。

  草坪的西头,是林肯纪念堂,

  这位美国的第16任总统曾亲

  自起草并颁布 《解放黑奴宣

  言》。 1863年,林肯遇刺身

  亡。而100年后的1963年,

  马丁·路德·金,著名的美国

  黑人民权领袖曾在这里发表

  著名的演讲——“我有

  一个梦想”。

  46年后,伍兹受

  邀在此发表讲话,庆

  祝美国历史第一位黑

  人总统的就职,应当

  算是其人生的另一个

  顶点。伍兹也在个人

  官方网 站 上 表 示 ,

  “受邀参与这一历史性

  的时刻,我感到非常荣耀,我非常期待周日的庆祝仪式。”另据悉,伍兹同样受邀将出席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

  当地星期天的庆祝会,是HBO牵头组织的名为 “我们团结一心(We Are One)”的一场演艺界明星表演活动,也是为期4天的总统就职庆祝活动的第二站,将免费向公众播放。除了马丁·路德·金三世将出席活动,好莱坞大腕杰克·布莱克,丹泽尔·华盛顿和汤姆·汉克斯等也将出席。有趣的是,汤姆·汉克斯在电影 《阿甘正传》中因模仿马丁·路德·金,也曾在林肯纪念堂作过演讲。而受邀表演的音乐人有U2,史蒂夫·旺德、邦·乔维,夏奇拉、碧昂斯、加斯·布鲁克斯等。

  不再与政治绝缘

  1997年, 21岁的泰格·伍兹拿到了美国名人赛的冠军,由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染指大满贯冠军的黑人高尔夫球员。此后,关于政治、种族、文化话题的各类演讲邀请不断,但伍兹均以婉拒。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名人赛夺冠后,时任美国总统的比尔·克林顿曾希望他到纽约希叶体育馆参加杰基·罗宾逊打破棒球种族界限50周年庆典,可是伍兹拒绝了,他宁可选择去墨西哥度假,伍兹的行为遭到了媒体和公众的批评,飞人乔丹虽然在高尔夫球场上无法望其项背,但还是批评伍兹是“鬼鬼祟祟的共和党”。

  就算在奥巴马竞选的过程中,伍兹也不愿正面回应类似的话题,他只是笑道: “哦,上帝呀,又来了。”但2008年1月,泰格·伍兹第一次对奥巴马做出了支持性的评价, “我见过奥巴马演讲,他是个表达能力非常强的人,非常有思想。”

  而当奥巴马当选总统事成,伍兹终于不再避忌他的观点,接受CNBC采访时,伍兹表示: “他(奥巴马)就代表了美国,他本人就是多民族多种族的结合。我希望(黑人当选美国总统)这样的事能在我的有生之年发生,我的父亲也曾这样希望,但他没能看到。我是非常幸运的,能看到一个有色人种入主白宫。”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路德 | 马丁 | 汉克斯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