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领队蔚少辉泪洒发布会炮轰媒体 国足输球怪记者

  一个表情呆滞,一个发飙洒泪;一个沉重不已,一个眼含冤泪。不要误解为这是庭审现场,这是昨天在杭州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国家队官方发布会上,记者捕捉到的表情:前者是殷铁生,后者是蔚少辉。

  相比起来,记者们更惊诧于蔚少辉的表情,因为他太过戏剧化了;而殷铁生却在会上犹如遭受沉重打击的中年男子,双唇紧闭,目无表情。

  面对记者,殷铁生不愿多说什么,仅就备战情况进行了只言片语的介绍,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呆坐在那里。看得出,短短五十多天的执教,殷铁生看起来老了很多。当镜头在他面前任意闪烁时,铁蛋的表情都是一如既往的沉重。在国足结束了叙利亚之行后,外界盛传殷铁生继续执教国足的可能性为零,国足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将是他最后一次指挥国足。当然,这仅仅是外界的猜测,在中国足协的人事任命尚未真正改变之前,殷铁生必须做好眼前的工作。

  “国家队在回国之后要进行四个半天和一个全天的训练,总结与叙利亚队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足。”谈到主场对阵越南队的比赛,殷铁生如是说, “越南队进步很大,我们必须认真研究这个对手。”从这一番言谈中,殷铁生将备战的规划书细致到了每一天、每一堂课。

  与殷铁生只谈业务相比,蔚少辉的话题却广泛许多。他几乎是拉扯着嗓子开始了一番表白: “我的心情很难平静。”他说, “国内媒体环境太差了,对球队有很大影响,国脚们私下抱怨压力太大,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踢了!大赛在即,但个别媒体记者还在别有用心地来捣乱,我对此很失望也很伤心。”说到动情处,蔚少辉的语调忽高忽低,眼圈也渐渐发红,并伴有抹泪的动作。

  “我真不知这些媒体为什么要这样?”在蔚少辉的一席话中,国足这次西行没有取得胜利,媒体报道要负有很大责任,让国脚们不知道该如何踢球了?!而且,蔚少辉还斥责媒体报道时都是铺天盖地的负面消息,这让国足军心涣散, “有很多是不负责任的假消息!”

  据了解,让蔚少辉如此动怒,源于国内某媒体的一篇报道,内中称国家队内部的气氛并不和谐,不少队员已有强烈厌战情绪。 “现在国家队没有失掉军心,所有队员都在认真备战,力争在下周主场赢下越南队。”

  蔚少辉的一番 “表演”让记者大呼过瘾,不过这个时候,恐怕没有人会真正在意这位领队到底说了什么,因为这支新国足已经有太多雷人之处。特别是满载耻辱地回到国内后,中国男足的领队竟然将责任推到媒体身上,可见国足已雷人到了极点!

  当然,在国足抵达杭州之后,还连连发生雷人事件。比如销售这场比赛的总票房竟然设在了杭州的一家洗脚房!再比如昨天,在国足第一堂训练课上,有球迷打出了 “国足被误诊、国人皆庸医”的标语,着实让人雷了一把。真不知中越战前,还会出现多少雷人之事。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