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体育再起航 是否申办世界杯2月2日前将定案

  明天起一连3天,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体大召开。这是北京奥运会及中国体育跃上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之后,召开的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未来四年乃至若干年中国体育有何新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备战方略、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人事调整结果、乃至2018年世界杯申办事宜等,都将一一浮出水面。

辉煌过后,中国体育再起航的号角正式吹响!

  各项目新掌门逐一亮相

  首当其冲要议决全运会

  北京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和部门的一把手进行了考核和调整,明天的会议将是所有正司级以上干部、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以及各地方体育局一把手的一次大集中。其中,是信兰成还是徐利接替李元伟担任国家篮管中心主任、南勇是否正式担任国家足管中心主任、罗超毅是否从田径中心正式调任体操中心主任等令人关注的人事安排,将水落石出。

  此次会议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首当其冲是今年10月在山东举行的第11届全国运动会的有关事宜,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将是重中之重。以往全运会,各地官员为了乌纱帽无所不用其极,总局的预防针是必须打的。

  本次体工会另一个议题,是投票决定第十二届全运会主办权的归属。20日,湖北、浙江、辽宁、天津四省市将分别进行陈述。

  是否申办世界杯

  2月2日前最终定案

  近日国际足联公布了申办2018、2022两届世界杯的报名截止期,2009年2月2日将成为最终期限。据透露,这次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将成为体育总局与地方就申办世界杯的一次摸底、协调会。如果一切顺利,将赶在国际足联截止期前正式报名。

  一位总局人士透露:“申办世界杯不会在这次会议上作为主要议题,但我们首先会协调了解有多少省市愿意大投入去申办,现在依我们预测,几个北京奥运城市(北京、沈阳、天津、青岛)加上这次全运会申办的几个城市以及上海等,申办要求的至少8个城市非常好找。”

  对于申办胜算,首先从硬件看,08奥运以及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主办让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武汉、杭州等几个大城市具备了一流的场馆条件;其次,从财力、投入和各地的热情来看也不成问题;第三,软件上,经过北京奥运的检验,FIFA评价非常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更是私下表达过希望中国提出申办。而在目前金融危机情况下,“潜在竞争对手迫于危机影响,我们的成功希望有望从六成上升到八成。”有知情人士分析。

  申办唯一的变数在于国足的羸弱。“如果目前中国男足的水平延续到2018或者2022还没有提高,一旦主场演砸,申办世界杯反倒会挨球迷骂。”

  也正因为顾及到中国足球的低水平,目前的申办意向瞄准2022年世界杯。“一方面,2018年主办权竞争更激烈,另一方面,6到8年内中国足球水平都难有起色。到2022年周期更长一些,得从现在开始就切实从青少年抓起,在足球强省、强市重点布局。”知情人说。 (林 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