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深足欠薪300万 队员要将白条裱起来集体要转会

深足球员读着欠薪报道讨欠薪
深足球员读着欠薪报道讨欠薪

欠薪白条
欠薪白条

欠薪账目
欠薪账目

  “谁要弄坏了我的白条,我就和他拼命去!”这是在中超保级成功的深圳上清饮队一名小队员在拿到欠薪白条后的“感言”。那一刻,是昨日15时37分。

  队员们要将“白条”裱起来

  昨天11时,深足的17名队员陆续来到深圳足协办公室,与加班加点的足协财务人员核对全年欠薪数额。没料到节外生枝,据一名主力队员透露,去年深足在主场战胜了辽宁、河南和山东队后,俱乐部曾表示将这三场比赛的赢球奖金由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但财务人员在与队员对帐时坚持按40万元一场来计算赢球奖。

这样一来,一些主力队员将因此减少几万元的收入,队员们表示不能接受,并拒绝在欠薪单上签名。

  双方僵持不下,总经理孟庆森于13时左右改变了主意,决定仍按60万元来计算赢球奖。15时37分,队员们终于拿到了欠薪白条———少则数万元,多则30多万元,初步估算全队欠薪总额超过300万元。

  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捏着这张长10厘米宽5厘米的白色纸条,对他们而言,这就是一张远期支票。门将张磊笑称:“这张纸可不能弄坏了,我回家就把它裱起来!”雷永驰接过话茬:“是啊,我把它用塑料膜压一遍。”

  随后,队员们继续在球迷会办公室苦等孟庆森,直到晚上19时许才见到开完会的孟总,找他签了字。接下来还有最后一道程序:到足协盖章确认。如果顺利,他们有望在今天中午前完成这个步骤。

  集体要求上榜转会

  去年11月16日,深圳队在主场战胜山东队,从而保级成功,随后老板杨塞新做出抛售球队的决定。然而,经过两个月的漫长等待与煎熬,队员们没有等来新东家,也没有等到应拿的工资奖金。随着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日期的临近,队员们开始担心,万一俱乐部解散,如果不能及时讨到欠薪、不能拿到“欠薪白条”及转会所需的“收入证明”,就很有可能人财两空。

  从1月15日开始,队员们陆续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并集体向去年的托管方深圳足协讨薪。目前,袁琳、李健华、黎斐、张野、范晓冬、李洪洋、向君、黄凤涛、张文钊等过半数的主力队员已有转会意向,其余队员也准备递交转会申请。

  昨日上午,部分深足队员来到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与深圳足协办公室主任李少辉电话协商后告知队员:将会在年前领到一个月的工资。在此期间,深圳足协的财务人员紧张地计算队员的全年应发及实发的工资、奖金数额,而俱乐部财务人员则在计算上榜球员的转会系数:李健华280万元,张野220万元,黎斐218万元,范晓冬105万元……

  怕还不了而不敢借钱

  深足“老大哥”袁琳在接受采访时称:“离球员挂牌截止日期只有两个工作日的时间,我们今天去足协无非是要求拿到去年的收入证明,因为去年是足协托管的,俱乐部让我们去足协要收入证明。球员想在短期内追讨全部的欠薪还不现实,这方面需要各方面去协调,我们队员都可以理解。”

  有几名小队员抱怨,俱乐部让队员们回家过年,然后自己买机票去昆明集中,可现在好多队员连回家的盘缠都没有!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说:“真是为难你们了,如果哪位队员有经济困难,我可以借给你们。”他还对队长李健华说:“健华,我借给你20万,你看哪些队员有需要,就去拿。”李健华却回答:“不敢借,我们怕到时候没钱还。”

  李少辉称:“目前还有很多去年的应收款没有到位,如果到位了,我们会及时发放给球员。我们理解球员的处境,但也希望他们了解我们的难处。”孟庆森对球员的举动也表示理解:“实在没办法,因为我们也不知道俱乐部的未来方向。队员们提出上榜,无非是想给自己多一份保障,我们也会配合他们。” ·谷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庆森 | 张野 | 黎斐 | 范晓冬 | 李健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