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三种表情诠释中国足球 谢亚龙窃喜南勇不是神仙

  

  谢亚龙:因过得福

幻灯:回顾谢亚龙三年主席生涯 功过是非谁评说

  在中国足协四年,成绩单真的不能算漂亮。但是,谢亚龙还是在卸任的时候成功成为中体产业公司的董事长,成为了年薪过百万的谢董事长。谢亚龙的“成功”到底凭借的是什么?原来,曾经帮助过他入主足协的那篇《孙悟空的产权归属谁》的文章再次管了用。当初能够颇为形象地把中超联赛的产权归属为“准公共产品”,足见谢亚龙在经营方面的理论基础还是不错的。

  曾任总局群体司司长、田管中心主任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的谢亚龙一直都是个学者型的干部,当初那篇《孙悟空的产权归属谁》中曾这样写道:“洋洋巨著《西游记》并没有确定孙悟空的产权归属,以至于如今孙悟空身不由己地成为众多品牌的代言人,其形象被开发成商标、品牌标识,而自己只能躲在仙界发发猴脾气。与之相比,中国运动员,尤其是获得世界冠军和奥运金牌的知名选手,同样对他们获得的金牌以及随之产生的无形资产的使用权、交易权、转让权和获益权的归属产生困惑。而足协与俱乐部之争,也集中在权利归属上。”

  当初这篇文章对足球市场化的描述让他成为领导心中懂足球的那个人。而现在,这篇文章又让谢亚龙成为了对体育产业发展很有心得的那个人。

  当然,这篇《孙悟空的产权归属谁》肯定不是谢亚龙成为谢董事的决定因素。事实上,谢亚龙这次能够入主中体产业,还有着很多其他的原因。首先,虽然在足管中心的4年,谢亚龙没有太好的业绩,但是他的许多设想还是得到了总局领导的认可。尤其是在奥运年,谢亚龙为首的中国足协很好地处理了联赛、国足和国奥队之间的关系,这让总局认为谢亚龙是个讲究原则的人。其次,中体产业一直以来都有很多工作和中国足协有交涉,谢亚龙这个前足管中心主任肯定能够对此起到推动作用。这也给了谢亚龙更多施展拳脚的机会。同时,谢亚龙在陕西安康挂职期间有过商业开发的经验。另外,谢亚龙在年龄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下一页:忧 南勇:我不是神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