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夏煊泽:场馆设计不够完美 风向影响了男单决赛

  华奥星空讯 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丹麦老将皮特•盖德以2比1取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对于这两位中国球员老对手的决赛,国羽男单主教练夏煊泽自然不会错过对他们的关注。

  比赛共打满了三局,盖德以21-18,10-21和21比17最终赢得了韩国公开赛决赛的胜利。夏煊泽在谈起这场比赛的时候,首先谈到的便是“风向”这个客观因素。“这个场馆的设计并不尽善尽美。一共三局球,盖德在顺风的场地上赢了两局,李宗伟在顺风的场地上赢了一局。逆风不好打,李宗伟逆风的两局球全丢了,比赛也就输了。”

  当记者问到顺风和逆风究竟会产生多大的差别和影响时,夏煊泽肯定地表示:“手感、心理和体力三方面都会影响。”

  在比赛的第二局中,盖德处于逆风球。在那一局中他以10比21迅速地丢掉比赛,很多评论员都认为这是“老奸巨滑”的丹麦人故意放水,保存体力全力准备决胜局。夏煊泽进一步肯定了这种说法,“没错,盖德第二局放掉了。他落后很多了,对于一个老运动员来说,丢掉一局省省体力这很划算。”

  “这样做难道不冒险吗?本来就是年龄大的老运动员,打第三局可能体力上更困难!”记者询问夏煊泽。

  “我觉得这不冒险。如果我是他的教练也会在场边让他第二局稍稍节省体力。做运动员也要心里有本帐,体能的极限如果顶过去了,第三局完全可以更放得开去打!现在的21分制打起来得分很快,落后多了想要追回去很难。所以这时如果赌第二局赢回来才更冒险。”夏煊泽解释道。

  最后,对于落败的李宗伟,夏指导客观依然,“我觉得他表现得也不差,基本上正常发挥水平。今天他失误较多,细节上处理不好,特别是第三局关键时刻丢分,这点很要命。除此之外,我认为他的水平保持得不错,很稳定。”

  “李宗伟虽然输了这场球,但他也是亚军,这是个不错的成绩。是每个人对他的期待太高了,他在马来西亚就像林丹在国内一样,拿到亚军球迷就认为不过瘾,是失败,其实这是不对的。”夏煊泽很有意味地补充道。(郝铮)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煊泽 | 盖德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