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火箭姚明命中率百分百 与霍华德比拼不再占下风

  很明显,肖恩-巴蒂尔和姚明今天有着共同点,他们都是完美先生的最佳答案。

  肖恩,就像我们知道的那样,尽管更多的时候防守韦德,但是他今天的命中率也是百分之百,1投1中。

  姚明,在面对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使用了从帕特-莱利那里继承以及自己添加的一些防守阵型时,依旧12投12中,这是火箭队历史上在一场比赛不投丢的最高命中纪录。

对不起,乔-梅里维塞,但这确实是精彩的一场比赛。

  姚明是可以完成这样的事情的球员。本赛季他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防守,但是他的命中率依然达到了53.8%,更别提在罚球线上86.6%的命中率了。当别人一直在争论谁才是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尤其是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霍华德在篮板、盖帽方面展现出过人的本领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姚明遭遇的是怎么样的防守,而这些防守是霍华德很少遇到的。(我们可以说,姚明在与霍华德同场较量中占据了上风)

  “在联盟中任何人都很难防他,因为他的技术水平,”哈斯勒姆说道,“你也不能轻易对他犯规,因为他的罚球又非常精准。每个人在和他的对位中都不可能占到便宜。”

  热火尝试了所有的方法,但是却无法阻止姚明带领火箭以93比86获胜。他们再一次逃脱了对手凶狠的防守,而且还可以延续。就来一些媒体都询问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火箭是如何处理绕前以及包夹防守的。

  “我认为这仍然是个问题,”阿德尔曼说,“这要取决于对手如何做,以及有多活跃、他们能不能最快的包夹。你只有24秒的进攻时间,因此必须要把球移动起来。”

  不过赛后,阿德尔曼表示,姚明应对了所有防守手段。“他们真的尝试了很多不同的方法,”他说,“他们绕前、迅速包夹,他们让马里昂在弱侧协防。有时甚至3个人去防姚明。”

  “我认为球队完成了出色的工作,如果姚明还没有落好位,我们就通过挡拆或其他一些移动,等他到位出现机会之后,再把球交给他,形成1对1的局面。如果他们用另一个大个 子来 夹击他,我们的大前锋就必须要活跃一些,今天斯科拉做得非常出色。我认为球队在找准姚明方面做得很好。而上半场,姚明在寻找外线的机会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

  围绕着姚明,火箭近来的进攻非常不错,从击溃尼克斯到对阵湖人兰德里末节砍下9分,再到今天56.5%的命中率,尽管三分球只有15投3中。

  巴蒂尔归来,火箭可以更好的把球吊给姚明,巴蒂尔今天的6次助攻,很多次都是这种类型。而当姚明遭到夹击后,兰德里和斯科拉可以挺身而出,再加上韦弗,火箭的进攻点一下在丰富了起来。

  当然,他们还要接受一些强队的考验,但是火箭在未来的比赛中需要坚持这样的打法。

  “我们需要花点时间去弄明白具体的做法,但这正在成为球队的本能,”巴蒂尔说,“这是最关键的。当我们得知姚明被绕前,我们的大前锋必须去做一些移动,我们的后卫必须去做一些固定的事情。这些看似小的改变却足以让世界变得不同。”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