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广厦更换外援豪赌一喜一忧 终在上海队面前止跌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篮协推出了外援新政,不集中选秀,不设薪金限制,不限制出场时间,每支球队允许注册两名外援,给予各俱乐部两人次更换外援的机会,更换时间亦没有限制……,浙江广厦队新赛季最初签下的外援是迪克森和鲍威尔,第14轮联赛广厦用旧将罗德尼-怀特更换了鲍威尔,第26轮浙江广厦又用麦考伊更换了“大果冻”迪克森,至此,浙江广厦用完了外援两人次的更换名额,与第一次更换外援的成功相比,第二次更换外援的得失则多少要打上问号了。

  上赛季后半段广厦引进了外援罗德尼-怀特,这位外援帮助球队首次打入季后赛,本赛季开始前广厦队也希望能够与这位外援继续合作,但罗德尼-怀特已与其他俱乐部签约,于是签下了上赛季外援状元秀迪克森及鲍威尔。但当在马卡比俱乐部过得并不快乐的罗德尼-怀特了解到广厦队有意更换外援的时候,也向广厦队表达了重返中国的想法,于是广厦队更换掉了鲍威尔。主帅王非说不是鲍威尔不行,鲍威尔当时场均得分名列联盟第11位,而是他能做到的,怀特也都能做到,同时怀特更加强壮,更高,在球场上还是难得的领袖。广厦俱乐部认为鲍威尔打四号位不适合,在对位防守4号位的对手时很吃亏。罗德尼-怀特重新回归后,场均33.7分,单场最多拿下56分,罗德尼-怀特的表现完全可以让人忘记鲍威尔。

  但麦考伊暂时还不能不让人想念着“大果冻”迪克森。麦考伊身高6尺10寸,司职大前锋,在NBA曾效力过骑士、老鹰和掘金,在NBA中场均14.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4.6分和3.5个篮板。在CBA中,曾经在2004-2005赛季季后赛中效力过江苏队,帮助江苏队打进总决赛,代表江苏队比赛时场均贡献16.6分。麦考伊也曾代表青岛双星队参加NBL联赛,青岛队对他的评价是进攻方面不逊色,但防守端不能让人满意,回防缓慢,补防消极。

  广厦队在赛季中期豪赌,换掉表现不错的迪克森,是因为俱乐部方面认为迪克森内线拿球犯规太多,篮板球不多,速度也慢了些,放眼整个CBA在防守上能对位的也就是新疆队的巴特尔了,面对速度快、弹跳好的中锋,经常会被打爆,但在麦考伊加盟后,浙江广厦先后负于北京队和天津队,这两支球队全部排在前八之外。而就在麦考伊加盟之前,广厦队在主场先后击败了联盟领头羊新疆队和黑马陕西队,迪克森在这两场比赛中分别得到35分9个篮板和22分11个篮板。

  麦考伊在与北京队和天津队的比赛分别得到35分16个篮板和33分10个篮板,数据比迪克森漂亮,但广厦队的整体性却随着麦考伊的到来被打破了。在这两场比赛中广厦队外援组合砍下了81分和77分,国内球员得分骤减,特别是上轮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国内球员只有张楠得到10分,金立鹏得到7分,其他全部挂0。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是麦考伊比迪克森持球多,篮板能力相比也没有强出多少,造成国内球员出手减少,同时麦考伊内线统治力亦不及迪克森。

  幸运的是根据赛程本轮浙江广厦队碰上了积分榜垫底的上海队,上海队只有一名外援,球队内线实力也比较弱,浙江广厦整体实力明显强于上海队,果不出其然,广厦首节砍下43分,单节净胜21分,基本就垫定了战局。罗德尼-怀特和麦考伊两位外援上场时间都不足40分钟,比平时的比赛要打得轻松得多,麦考伊本场得到29分10个篮板,罗德尼-怀特25分8个篮板,国内球员遇俊锴和张楠、金立鹏也都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但这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广厦这次豪赌换掉迪克森就是赚的,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百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