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半程总结:火箭第一功臣 独领球队全面发威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火箭在主胜热火。在本赛季赛程进行到一半的情况下,以24胜1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六。在本赛季球队内部伤病不断,三巨头阵容有名无实的情况下能够拿下现在的战绩,火箭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不错。当麦迪和阿泰斯特缺阵的事情,姚明及时的站了出来,背负火箭继续前进。本赛季姚明场均拿下19.5分、9.7个篮板和1.8次封盖,他是火箭取得目前战绩的最大功臣。

  摆脱伤病 强势雄起

  上个赛季姚明因为受伤,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和季后赛的全部比赛都因此缺席。但在本赛季姚明却摆脱了伤病的困扰,41场常规赛仅仅缺阵一场。本赛季姚明一共有4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分别是10月30日对阵小牛拿下30分13篮板,12月6日对阵勇士拿下33分14篮板,12月17日对阵掘金拿下32分7个篮板,12月20日对阵国王拿下30分6个篮板3次封盖,这四场比赛火箭全部获胜。而他缺阵的那一场比赛中,火箭以86-96不敌小牛,由此可见,姚明现在的发挥对于火箭的胜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更为关键的是,本赛季尽管引进了阿泰斯特组成了三巨头阵容,但麦迪受伤病影响,状态光速下滑导致三巨头阵容名不副实,而阿泰斯特尽管发挥出色,但毕竟初登休斯顿,需要一定的磨合期,而且自身的发挥还受到伤病影响和限制。在这种情况下,姚明在球场上的关键作用更不是仅仅数据就可以体现出来的,作为球队的战术核心,姚明不仅为火箭带来了内线支柱,更是火箭内外结合的核心。

  对阵霍华德 捍第一中锋宝座

  尽管姚明本赛季在场均数据统计上没有霍华德那么星光耀眼,但这并不意味着姚明的实力不如霍华德。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与火箭阵容变化颇大,需要磨合以及球队战术的需要,姚明除了受到体力的影响之外,还需要帮助火箭的外线队友协防。而魔术的霍华德在球队基本只有扣篮和防守两大任务,因此出彩也就更为容易,但在11月23日两大中锋相遇的时候,姚明却用实打实的表现,捍卫了自己第一中锋的宝座。姚明在那场比赛中拿下22分13个篮板,带领火箭以100比95取得胜利。而魔术不但输了球,霍华德同样在数据上也逊色一筹,只拿下13分9个篮板。

  独领球队 全面发威

  由于受伤伤病的困扰,麦迪在本赛季已经缺席了13场比赛,而且他最近一段时间都无法出场比赛,直到身体完全恢复正常为止。阿泰斯特因为受伤势影响,最近一阶段同样无法出场比赛。姚明本赛季的场均助攻为1.7次,但在麦迪和阿泰同时缺阵的这三场比赛中,姚明场均贡献19.7分8个篮板3.3次助攻,帮助火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姚明在这三场比赛中场均助攻几乎是赛季场均的两倍,由此可见在一个人带领火箭前进的情况下,姚明更加注重团队配合,以全面的发挥帮助球队打出更加精彩的表现。尤其是在赛季半程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姚明12投全中,以100%的命中率拿下了26分10个篮板和2次助攻,足以证明自己出色的状态。一旦等到阿泰斯特和麦迪回归,并且麦迪能够恢复状态的话,那么火箭必然将在西部制造一场超级风暴,成为季后赛的最大变数。(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