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中华台北组合复出第二站夺冠 即将登顶世界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09年韩国公开赛进行了女双决赛。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在决赛中战胜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夺冠。在下周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这对中华台北组合就取代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在今天的决赛中,程文欣/简毓瑾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二号种子李孝 贞/李敬元,后者在上周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战胜中国老将杨维/张洁雯 夺冠,目前状态正佳。加之本站她们以东道主身份作战,被认为是夺冠最 大热门。

  决赛第一局,李孝贞/李敬元一直处于领先,一度以16比10、19比17领 先,却被程文欣/简毓瑾以21比19逆转获胜。丢掉第一局后,韩国组合似乎 失去了取胜的信念,第二局以8比21的悬殊比分告负,最终以0比2败北,无 缘两连冠。

  这是中华台北组合奥运会以来参加的第二项赛事,在去年奥运会结束 之后,她们就一直处于休战状态。准确地说,简毓瑾并没有离开赛场,程 文欣却由于个人原因没有与搭档配对。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是她们复出 参加第一项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老将高崚/魏轶力连续两站比赛都败 在她们拍下。虽然同样是奥运会后首度复出,魏轶力却表示她们的体力和 实力并没有受到影响,原本她们就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在北京奥运会女 双1/4决赛时,状态正佳的魏轶力和张亚雯搭档,也是非常艰难才战胜她们 晋级。

  在本周的世界排名当中,程文欣/简毓瑾列在第三位,排在大马组合和 中国的杜婧/于洋之后。由于这两对选手均未参加本次韩国赛,中华台北组 合夺冠之后,在下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她们极可能超越两个对手,升至 世界排名第一。(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