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领队大嘴不逊韩乔生 肇俊哲过生日要献花圈

  这个年月,当国足领队真不容易。三个月内,蔚少辉四次释放“催泪弹”,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每次蔚领队哭,大家都笑,为什么呢?

  在上周六的国家队发布会上,国足领队又落泪了。事情的起因是蔚少辉看到一篇有关国足军心涣散的报道,这让他非常愤怒,甚至于在发布会上几乎拍案而起,当了一回怒吼天尊。

“殷铁生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他已经很不容易了。”随后,蔚少辉表示,“现在国家队没有失掉军心,所有队员都在认真备战,力争在下周赢下与越南队的比赛。”一时激动的蔚少辉还屡屡双手掩面,眼中泛着血丝,似乎就要流下泪来……

  这已经不是蔚领队第一次潸然泪下了。中叙战前,蔚少辉在酒店大堂痛陈足球弊病,动情之处涕泪横流。2008年12月30日,蔚领队在一次发布会上突然间有感而发向全国球迷道歉,眼中闪烁着泪花。再早就是在马克坚的追悼会上,蔚少辉一路泣不成声地说,搞足球真的很不易。

  不过,上周六的发布会上,记者却并未因为蔚少辉的发飙而放过他:“如果我们21日输给越南了,怎么办?”蔚领队支吾了半天,摇身一变,展现出自己诗人的一面,“足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就算输了球,生活也还要继续嘛。”

  从愤怒,到哭泣,到支吾,再到诗情画意,蔚少辉的表情充分展示了一个国足大管家所应拥有的全部智慧。套用一句网络流行小说的经典台词:“下位者,永远不会知道上位者的实力。”不过,显然,球迷和记者们并未打算了解他的所谓实力,您愤怒吧,我继续尖锐,您哭泣吧,我继续发笑。

  当然,如果仅用“表情大师”去形容蔚领队,有些以偏概全,有些时候,他更像是一位语言大师。以下笑料,都是坊间传闻,大家听了就当一个乐吧。

  2009年1月14日对叙利亚亚预赛前,蔚少辉兴高采烈地在场地上跺了跺脚,“我们队员就喜欢这种场地,一见这种场地就兴奋,肯定赢叙利亚了。”然后,他又拉着身边的叙利亚官员,伸出三个手指,“嘿嘿,至少打你们三个。”陪同赶紧摆摆手,“恰好相反吧。”结果,国足上半场便被灌3球。

  2007年亚洲杯前,国足在济南备战。某日肇俊哲过生日,训练时蔚少辉清清嗓子,朗声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大家知道吗?是我们肇俊哲的生日,下面请朱指导给他献个花圈。”众人爆笑,肇俊哲也应声倒地。蔚少辉急忙更正口误:“不是花圈,是花环。”没多久,肇俊哲落选亚洲杯,他只好抱着蔚领队赠送的“花圈”,黯然回家了。

  除此之外,关于蔚领队还有诸多经典桥段和经典语录,比如“李玮峰就是个××”,又比如“裁判就是场上的‘爷爷’,球员就是‘孙子’”等等。

  有句电影台词说:“你笑,大家陪你一起笑;你哭,就只有你一个人哭。”我相信,蔚领队对这句话的体会定与大家不在一个层次上。

  ■各方声音

  我又错了,我前几天看完与伊朗的热身赛还对今天的比赛抱有信心来的。看来,我还是“好的不灵坏的灵”,一般我预测中国足球要输球的时候,基本上都命中;预测他们逆势而上的时候,他们总是让我当众丢丑。我以后一直都预测他们输吗?又不甘心啊。

  ———黄健翔

  国足失败了,但愿能够真的唤醒足球人吧,真真正正地梳理一下。中国足球还远没有到谷底,按此发展还会继续再跌的。这样可以让足球人彻底地做些工作,我认为不是坏事情,让足球人反思自己。这是中国队的第一场小组赛,希望以后不要让球迷总是以失利、失望结束吧。———徐阳

  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准备迎接中国男足未来至少10年人见人欺的日子,那位问了:10年之后呢?答案是:10年之后你就习惯了。本届中国队从主教练的确立到球员的选择,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足协在“自己糊弄自己”,你自己都在糊弄自己,别人还不整死你?———董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