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卡卡哭泣着训练拥抱后告别 球迷矛头直指俱乐部

  5年刻骨铭心的红黑生涯,足以让AC米兰完全捕获卡卡的心,也足以让卡卡赢得球迷的心。只是职业足球不相信卡卡的眼泪,更不相信球迷的眼泪,一切迹象都在表明,AC米兰与卡卡的分别已难以避免。27岁的卡卡不是第二个舍甫琴科,他可以无视曼城开出的天价周薪,但米兰却无法忽略1.25亿欧元的转会费———昨天,在为AC米兰贡献又一场胜利后,卡卡伤感地和队友一一拥抱,以这种方式提前说再见。


  米兰城难舍卡卡

  当曼城以1.25亿欧元强购卡卡几近得逞时,那些在过去5年亲眼目睹卡卡成长的红黑球迷,用尽所有办法试图挽留他。

  球迷自发的到米兰俱乐部总部以及米兰内洛训练基地和圣西罗球场外集会,用硕大的标语和口号,请求卡卡留在米兰城。还有球迷甚至将“卡卡留下”标语挂在汽车上,集体开车在米兰城内游行。

  而在昨天1:0击败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球迷将圣西罗球场填得满满的,挽留卡卡的标语布满了各个看台。整场比赛,球迷们高呼卡卡的昵称,并且打出“不要碰我们的卡卡”等条幅。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显然也被感动了,比赛最后时刻,他用小罗换下了进球功臣帕托,而不是习惯性地换下卡卡。《米兰体育报》认为:“安切洛蒂想让最完整的卡卡为球迷奉献最后的表演。”

  哭泣着训练 拥抱后告别

  无论是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还是在巴西队被淘汰时,坚强如卡卡都不曾哭泣。然而上周末的训练中,得知自己不得不离开米兰的卡卡,却不能自持地痛哭失声,米兰一位官员透露:“卡卡为他面临的转会局面感到痛苦,他十分留恋米兰。”

  与佛罗伦萨的比赛结束后,卡卡没有如往常一样走入更衣室,而是独自一人脱下手套,呆坐在圣西罗的球场上。“也许他想回味过去5年在这里发生的一切,想记住在这片草地上的每一刻。”《米兰体育报》如此煽情。

  之后,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出现了,米兰的每一个球员走到卡卡面前与他拥抱,而卡卡的眼神一开始空洞飘渺,随后嘴角扯出几丝无奈的微笑。《都灵体育报》以“卡卡用拥抱说再见”为标题,而《米兰体育报》则定义“这是一个告别的夜晚”。

  球迷矛头直指俱乐部

  两年前,米兰的旗手舍甫琴科转投英超,便令球迷愤怒不已。两年后,新一代旗手卡卡又将远赴英伦,但球迷和媒体并没有指责卡卡,而是纷纷将矛头对准米兰俱乐部,对准越来越不关心球队的主席贝鲁斯科尼。

  虽说同是转会,但舍瓦与卡卡的动机却有着天壤之别———前者是迫于妻子压力和切尔西的诱惑,后者则完全是迫于俱乐部的压力。曼城开出的天价周薪没能打动卡卡,但1.25亿欧元的转会费却打动了贝鲁斯科尼。老贝表示:“作为过来人,我会帮助他权衡利弊,就像当初舍甫琴科的转会,我不知道该如何游说他拒绝那样的邀请。”

  意大利媒体认为,正是老贝的这番表态,伤透了卡卡的心。“现在的贝鲁斯科尼再不是一个热爱球队的人,他只想着如何用800万欧元换取1.25亿欧元。”媒体认为,AC米兰将会通过卡卡的转会费,彻底摆脱“米兰养老院”的帽子。

  小贝:卡卡,别去曼城!

  本报讯小贝昨天表示,他希望卡卡可以留下来。“卡卡在这里很开心,毫无疑问他应该留在这里,现在已经不是金钱的问题。我知道曼城的历史,也知道他们在英格兰足坛的地位,我不希望我的好朋友在那里最终被世界遗忘,毕竟没有传统的俱乐部不可能吸引来自世界的目光!”

  (闫雯雯)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舍甫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