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俱乐部携手北京市体育局 中超注入"新玩法"

  春节后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足球代表大会上,指引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重大政策将正式出台,其中将包括中国职业足球恢复举国体制的各项举措。昨天,中国足球二次改革的“第一把火”在北京点燃:北京市体育局与中信国安集团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2009赛季展开全面合作。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将担任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体育局也将为国安注入资金。孙康林明确表示:北京市体育局在2009年对国安俱乐部的资金投入将不少于2000万元。

  据悉,北京市体育局将更全面地参与到国安俱乐部的经营、管理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中信国安公司董事长李士林都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在一系列人事任命中,原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担任名誉董事长,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李维淼担任副董事长……北京市体育局、足协的“一把手”悉数进入俱乐部高层。这次合作,北京市体育局在注入资金的同时还进入国安的领导班子。在中国足球大环境异常糟糕的情况下,北京市体育局为何此时加大对足球的投入?孙康林表示:“在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后,我们要继续推动首都体育事业的平稳发展,三大球的振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任务,其中足球是重中之重,我们希望此举能进一步推动国安俱乐部的发展。”孙康林把注资足球比喻为“往火坑里跳”,“既然跳进去了,就要表明我们的决心。我们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拿出一系列举措。当然,我们是兼职,不是专职。”

  这次全面合作让北京国安在青少年梯队培养以及招商方面尝到了甜头。孙康林表示,体育局投入的2000万元中大部分费用将用于三、四线的梯队建设,也有一部分将用于国安一线队的补贴。而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通报,国安俱乐部将与北京各大企业、国内外赞助商进行商务合作。今年7月,国安俱乐部将与英超的曼联俱乐部在北京进行一场商业比赛。国安也再度喊出了2009年的两大目标:力争亚冠小组出线和冲击中超冠军。可以说,北京市体育局“带钱带人带管理”进驻国安,是各地政府职能部门开始介入中超联赛的一个强烈信号,中超俱乐部在举步维艰的寒冬被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典型

  忙讨薪 深足队员收到白条

  与北京国安的队员目前正在昆明积极备战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深足队员这几天忙着到深圳足协讨薪。球员虽然最终从市足协那里得到了欠薪证明,但他们仍准备继续停训讨薪,直至得到满意的答复为止。据悉,深足欠薪总额达300万元。讨薪现场,当其他球队的队员正在享用热气腾腾的晚餐时,深足队员却只能仓促吃完球迷买给他们的盒饭,然后围坐在一起,弯着身子裁他们的小白条……

  深足队员之所以停训讨薪,主要是因为1月20日下午6时就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挂牌截止时间。深圳队全队准备在最后时刻一起上榜转会。2008年底,深圳市足协结束对深足的托管,投资人杨塞新一直忙着转让谈判,虽然他目前转让底线已下调到1500万元,但仍无人问津。杨塞新表示,这几年他已亏损了几千万,现在已没有能力再投入资金了。杨塞新表示,假如深足卖不出去,他希望仍将球队交给深圳市足协托管;若是连托管也无法实现,他将考虑解散俱乐部,然后甩卖队员。

  本土

  忙自救 成足日子也不好过

  “新赛季我们的预算将下调,肯定比去年的4000万元少一大截。”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昨天对记者说。他刚从香港出差回来,与英国谢菲联的赞助商们商讨新赛季的赞助事宜,“很艰难,作为一家外资俱乐部,全球金融危机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我们只能自救,说勉强度日一点都不为过!”

  离3月21日新赛季中超开幕的日子只有两个月了,但迄今为止成都谢菲联的招商工作仍没有太多令人振奋的消息,冠名和赞助都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很多招商工作都是许宏涛亲自出马,忙前忙后却收效甚微。“很多本土企业都不愿接招,我们暂时只能曲线救市。”为此,许宏涛多次往返于成都和香港之间,希望利用谢菲联的全球品牌,从谢菲联的母公司——英国思嘉伯集团在远东的大本营香港拉回一些赞助。此次成都谢菲联将季铭义、刘成、邹鹏等一批上赛季的主力球员挂牌,其中很大一个原因也是希望在转会市场上“套现”。

  昨天,成都谢菲联的两名小将高翔、门阳启程奔赴匈牙利,他俩将被租借到匈甲劲旅费伦克瓦罗斯队半年。青少年球员批量留洋,这是许宏涛心目中的蓝图。按照他的计划,很多有潜质的小球员将获得到欧洲联赛锻炼的机会,这也有利于中国足球以更快的速度追赶世界足球的发展脚步。他毫不掩饰地表示,这也是俱乐部生存经营之道,将小球员廉价送出去,在欧洲二级联赛中站稳脚跟后,然后再适当在转会费、租借费等方面获取回报。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康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