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两大蓝领筑坚实屏障 4000万组合保质期十年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哈维和伊涅斯塔是艺术家组合的话,加戈和拉萨纳-迪亚拉就是皇马最实用的蓝领工人。巴萨双核靠传球掌控比赛,皇马两腰则依靠跑动和拼抢在中场树立了一道屏障。在确定了双后腰战术后,皇马已经取得了三战全胜的佳绩,副班长奥萨苏纳自然也不在话下。

  卡佩罗表扬拉萨纳-迪亚拉“比马克莱莱还强”,法国人很快证明了自己2000万欧元的身价物有所值。在后腰球员中,拉萨纳-迪亚拉有着超一流的速度,这让他能够在队友丢球后的第一时间进行反抢。多年英超锤炼让拉萨纳-迪亚拉就像关汉卿笔下“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当当一颗铜豌豆”,强硬的对抗能力让他有资本硬撼绝大多数西甲球员。

  拉萨纳-迪亚拉已经代表皇马踢了3场比赛,法国人的数据相当耀眼。三场下来拉萨纳-迪亚拉出战269分钟,他抢断23次(每11.7分钟一次)、解围43次(每6.26分钟一次)。而在进攻方面,拉萨纳-迪亚拉传球130次成功113次,成功率高达87%。难怪皇马队友和球迷们都异常喜爱这个法国光头,拉萨纳-迪亚拉欧冠报名的支持率已经远远高于亨特拉尔。

  在切尔西时代,穆里尼奥开发出了拉萨纳-迪亚拉的右后卫技能。皇马下半时变阵433,拉萨纳-迪亚拉第一次在伯纳乌出任右后卫。尽管许久没有打这个位置,但拉萨纳-迪亚拉仍然表现出色,他不但让上半时送出助攻的普拉希尔彻底消失,法国人甚至还有3次成功的个人突破。赛后胡安德-拉莫斯表扬了拉萨纳-迪亚拉:“他是个能踢多个位置的球员,这种球员对球队来说帮助很大,因为这可以允许你做出战术调整。”

  胡安德-拉莫斯之所以敢把拉萨纳-迪亚拉放到右路,正是出于对加戈能力的信任。在改踢433后,加戈一人就承担起了全部中场防守职责。加戈的覆盖面大的惊人,这一刻他在左路为海因策部位,一转眼间他又到右路客串起了右边锋。进攻中加戈也越来越有雷东多风采,半场结束前他曾为劳尔送出过一次极为精妙的直传单刀球。加戈本场的解围数和被侵犯次数都排在队内第一,传球次数则排名全队第二。罗本和伊瓜因踢得再热闹,伯纳乌真正大脑和灵魂也仍然只属于加戈。

  从带着质疑加盟皇马到如今的绝对主力,加戈走过了一条充满着艰险但最后通向成功的道路。对于未来,新雷东多有着清晰的打算:“时间过得很快,两年来我改变了很多。现在我感到很放松很有活力,一切都在慢慢变好。我从未怀疑过自己能够在这里取得成功,我希望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能在皇马度过。我梦想着回到博卡青年退役,但谁知道那将是什么时候……很荣幸能成为一名皇马人,我会一直为冠军奖杯付出最大的努力。”(搜狐体育 于鹏)

  

  现场-组图:皇马三剑齐发罗本闪耀 伯纳乌有中国元素

    英雄-三连击托出战舰孤单英雄 皇马史上他只仰望1人?

    特质-小烟枪1特质正是皇马所需 他让范尼2世渐成水货

    屏障-皇马两大蓝领筑坚实屏障 4000万组合保质期十年

    抢戏-金球先生百场遭一人抢戏 新领袖扛皇马逆转大旗

    换人-皇马上下半场两张脸 主帅乾坤大挪移有狂人风格

    争议-皇马赢副班长竟靠裁判帮忙 逃过点球对手还染红

    访谈-皇马主帅称胜利送别卡尔德隆 赞2000万新援全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亚拉 | 伯纳乌 | 拉莫斯 | 雷东多 | 胡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