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北京市体育局介入国安俱乐部 09年至少投2000万

  本报讯 (记者 张玮)昨天上午,北京市体育局与中信国安集团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在2009赛季展开全面合作。将担任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的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透露,体育局今年投入的资金将不少于2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球队的内援引进以及青少年梯队建设。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孙康林解释了为何体育局要介入国安俱乐部:“要推动北京体育事业的向前发展,三大球是发展的重点,足球又是龙头。在这种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决定与国安合作,也就是带人、带钱、带管理进入国安俱乐部。”当然,孙康林也谈到了在足球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介入俱乐部的“风险”问题,他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往火坑里跳的准备。”“但这同时也表明了我们的一种决心,我们决心与国安俱乐部同甘共苦。”

  北京市体育局介入国安俱乐部后将主要带来哪些改变?孙康林表示,市体育局的任务主要是提供相关政策,帮助国安引进人才和培养青少年足球。据了解,今后引进的内援将享有获得北京市户口的特别政策,这一政策将极大改变国安队在转会市场上屡屡吸引不到人才的局面。此外,体育局将联合北京市教委,在培养俱乐部三、四线梯队方面下大功夫。

  据了解,除孙康林将担任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外,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李惟淼将成为俱乐部副董事长,足坛元老年维泗、王俊生、史万春、郎效农、前“金哨”陆俊、新闻媒体代表汪大昭6人将成为俱乐部专家委员会委员。

  校正方向 张玮

  中国足球究竟应该走什么路?1992年的北京西郊红山口,在那里开会的体育局和足协领导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在那次著名的会议之后,经过一年多筹备工作,1994年,中国足球正式走上了“职业化”的道路。

  15年光阴,弹指一挥间。中国足球在职业化的道路上摸爬滚打,酸甜苦辣,百味尽尝。在这15年里,我们的联赛规则,外援制度,尤其球员收入,都迅速职业化了,但在青少年梯队培养、俱乐部管理、俱乐部形象塑造这些方面,却依旧原地踏步,甚至在倒退。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豪取51枚金牌,但陷入“急功近利”怪圈的中国足球,却成为全国老百姓心中的痛。

  在这样的背景下,政府再一次从幕后走上前台。北京市体育局这次联手国安俱乐部,重要的不是那2000万元的注资,而是标志着一种俱乐部管理模式改良的尝试。既然我们现在根本没能力实现欧洲俱乐部的职业化操作模式,那么就请政府介入,弥补现阶段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短板”:你没能力管青少年足球,那么我来管;你无法吸引人才,那么我来提供政策;你只要成绩忽视社会形象,那么我来监督你,管理你!

  北京市体育局介入国安俱乐部,并非肯定就是拯救中国足球的“灵丹妙药”,但颇符合眼下中国足球的国情。这不是对中国足球走职业化道路的一种否定,而是对中国足球在职业化道路上前进方向的一种校正。或许具体的效果还需要时间来验证,但至少说明中国足球正在进行反思和改革,我们鼓掌,并且期待。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康林 | 张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