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徐弘面对压力请求多给时间 不要求大连09年夺冠

  实德入主大连足球后,最近四年换了6位教练,几乎每一位教练都是因成绩不佳而下课。大连足球习惯了站在中超前列,这种成绩上的较高要求,对大连队第七位教练徐弘来说同样压力不小,“我很清楚我面对的压力,但请给我一点点时间,然后大家再看看这支球队,那时再下结论不迟。”徐弘坦率地说道。

  《竞周刊》:作为大连队第七位主教练,面对大连球迷较高的成绩要求,你做好准备了吗?

  徐弘:大连球迷要求多,这点我知道,也理解。虽然我年龄不大,但做教练经历比较多,我不怕压力。但是,也不能要求这支球队2008年保级,2009年就夺冠。给我一点时间,大家再来看这支球队。你们都认真去看,球队会有大变化,会让大家看到希望,成绩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竞周刊》:今年球队又进行了一次大调整,这对你执教成绩是否有不利影响?

  徐弘:调整是正常的事情。在竞技体育当中,俱乐部人员调整是正常的,我们万达那批当年被调整的时候,下来就下来了,说明你年龄到了,竞技水平下降了。不可能每个人都站在状态的顶峰上,李明、张恩华、郝海东都一样。球员要从自身找问题,不要怨俱乐部和教练。调整完之后,球队肯定面临一定问题,年轻人能否冲上来很关键。我对现在队中的年轻人很有信心,给他们机会,他们会马上上来,这没有问题。

  《竞周刊》:这意味着,新赛季你会起用更多年轻人吗?

  徐弘:这倒不一定。我计划选四个外援,一两个内援,这样场上就剩下五六个位置了,大家都可以算出来谁能够上场打比赛。但肯定会有年轻人在今年顶上来,因为有的人水平已经超过85年这批队员了。

  《竞周刊》:既然不会有太多年轻人上场打比赛,为什么海南集训你如此重视年轻人的训练?

  徐弘: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可以不练这些孩子,直接考虑一线球队,这不会有问题。但作为教练,我考虑得多一些。这些孩子有上升空间,我不想把他们抛开。这是我的真心话。要是没人管他们,就是害了他们。

  《竞周刊》:这段时间,大家都说球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你认为球队哪些方面变化较大?

  徐弘:来到海南后,球队发生了很多让我感到高兴的变化。首先,年轻人的态度令人满意,球队调整之后,年轻球员较多,但他们都很努力,对自己也有清醒的认识;另外,我们加强了管理,提出了很多要求,年轻人都能按照这个做,全队表现出的这种态度让我感到欣慰。晨报海口1月18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