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贺炜:皇马需一位救世主 巴萨加冕欧冠才是最强

    搜狐体育讯 皇马最近可谓是命运多舛,在舒斯特尔被解职后不久,主席卡尔德隆也在两天前辞职,好在球队并没有受太大的影响,主场3-1拿下了副班长奥萨苏纳。拉莫斯执教球队渐入佳境,球队也取得了四连胜,高层的动荡对于本赛季皇马的成绩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随着今夏主席的重新选举,伯纳乌恐怕又会动荡一番。

  一名俱乐部的主席除了日常的本职工作,他对于俱乐部的主要作用就是,确立球队的建设思路和策略,与体育经理在每年的夏季和冬季为俱乐部挑选合适的球员,并且帮助主教练对阵容进行调整。由于这个冬天皇马的转会基本宣告结束,所以卡尔德隆的离去,至少对于皇马本赛季的战绩不会有太大影响。皇马的实力摆在那,球队怎么踢在西甲都是前四名的水平,当然以目前巴萨12分的领先优势,皇马要想夺冠还是难度不小。

  皇马俱乐部存在的最大问题是这支球队太过于受人瞩目,这块大蛋糕谁都想分得一块,因此其中的利益关系也非常复杂。在卡尔德隆下课之后,今夏皇马主席重新大选,包括前主席弗洛伦蒂诺等几名候选人在内都跃跃欲试,这次选举也将决定球队未来的命运。皇马急需一位具有绝对控制能力和控制欲望,拥有对这支球队绝对的热爱和忠诚,并且拥有大众情感普遍支持的主席,就像弗洛伦蒂诺执政前期的那种状况,否则在这样一个主席出现之前,任何执掌皇马的人都注定将是过客,也注定会给俱乐部带来动荡。

  皇马最近几年根本谈不上球队的长期建设,这与我所谓的过客执政有关,下一任主席如果还是这样,球队还是会重复这样的起起伏伏。每个主席都有自己执政的思路和中意的主帅球员人选,或许到了下个赛季,主帅拉莫斯已经下课了,队中的外援又换了一批,这些都有可能。“过客执政”不一定就会成绩糟糕,象卡尔德隆就取得了两个西甲冠军,但这样的现象对于皇马的长期建设是不利的。皇马需要一位主席来当救世主,比如像贝肯鲍尔那样有绝对威望的巨头。

  回头再来说说皇马的比赛,最近罗本、迪亚拉和加戈算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们是球队四连胜的功臣。不过,现在的这套阵容既不是拉莫斯期望的,也不是舒斯特尔所期望的,拉莫斯只能把自己的战术和思路硬往里面塞,所以在执行起来往往会有一些曲折和困难。拉莫斯需要两翼齐飞,但现在皇马只有罗本那一个边,其他的象斯内德、范德法特和迪亚拉都是中路的球员,所以今天下半场他会冒险让后卫马塞罗去打边前卫。拉莫斯喜欢在场上孤注一掷,今天下半场的阵容变化之大令人有点跌破眼睛,但并不能因为赢球就说明他的战术有多高明,这只是他的一贯风格,放手一搏有赢的时候,自然也会有输的时候。

  皇马冬季花费4700万买入了迪亚拉和亨特拉尔两名外援,迪亚拉让人眼前一亮,他的全能和稳定是这支皇马所需要的,而且他和加戈构筑的中场屏障也增强了球队的防守,可以说皇马这2000万花的不冤。只能说迪亚拉是一名被低估的球员,之前媒体和球迷本身对他不大熟悉,对他有些看低了,这名之前在切尔西和阿森纳流浪过的球员终于在伯纳乌找到了合适自己的舞台。相比较而言,亨特拉尔来了之后有些不顺,不过这是一名有实力的球员,我始终相信他会在皇马证明自己的价值,荷兰人目前需要的只是机会和时间而已。

  本轮结束之后,本赛季的西甲也走完了半程,巴萨目前领先优势巨大,只要他们自己不犯下大错,想必冠军不会旁落。我之前说过多次,只要巴萨理顺了队内的关系,自己别和自己过不去,那么在西甲是没有球队能从他们手中抢走冠军的。瓜迪奥拉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他在更衣室树立了自己的权威,也将球队带到了一个良性的轨道。从战术上来说,里杰卡尔德给这支球队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他打造的4-3-3阵型被瓜帅所继承和优化,为巴萨现在的复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巴萨本赛季的成绩也相当瞩目,50分创下了西甲半程的历史新高,另外场均超过3个进球的数据也是相当恐怖。客观来说,目前这支球队在整个欧洲的进攻力是前三的水平,但巴萨如果想真正成为欧洲真正的王者,瓜迪奥拉需要象自己的前任里杰卡尔德一样,用一座欧冠奖杯来加冕。巴萨本赛季顺风顺水,很大原因是他之前遇到的对手不强,瓜帅需要把自己的球队拉到欧洲战线去,与曼联和切尔西这样的球队过过招,当然欧冠两回合的淘汰赛存在着很大的偶然性,实力占优并不一定能确保赢球,在联赛冠军基本到手的情况下,巴萨的下一个挑战就是欧洲赛场。(贺炜)

    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卡尔德隆 | 迪亚拉 | 罗本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