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争霸

大师赛决赛9比8险胜塞尔比 奥沙利文第四度封王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世界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于1月19日结束,龙尼-奥沙利文以9比8险胜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这是他第四次夺得大师赛冠军。

  世界头号球手奥沙利文在本次赛事势不可挡,先后淘汰了佩里、卡特和马奎尔,第八次闯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而且在决赛强共有6次单杆破百,在大师赛共有42次破百,超越亨得利的纪录。

  卫冕冠军塞尔比的状态同样不俗,他在半决赛6比2淘汰了希金斯,第二次闯入大师赛决赛。这场比赛前四局,奥沙利文的发挥非常出色,先后打出单杆68分、82分和101分,3比1领先塞尔比。

  第五局比赛非常艰苦,塞尔比以59比54险胜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此后他打出单杆76和50再胜两局,总比分4比3反超。第八局比赛,塞尔比打出单杆53分,但奥沙利文抓住了最后的机会,打出单杆48分清台反败为胜。

  塞尔比在第九局比赛打出单杆41分一度领先,但奥沙利文又一次成功翻盘,63比62一分险胜。不过连续被翻盘并没有影响到塞尔比,此后三局他先后打出单杆101分、89分和114分,总比分7比5领先奥沙利文。

  第十三局奥沙利文打出53分获胜,止住了连败。关键的第十四局,塞尔比打出单杆55分取得领先,而奥沙利文则以单杆43分清台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将总比分扳平。奥沙利文在第十五局打出单杆110分,回敬对手一个三连胜后,8比7率先获得赛点。

  背水一战的塞尔比在第十六局打出单杆69分,将总比分扳成8比8平。决胜局比赛,塞尔比打出单杆49分一度领先,但奥沙利文此后得到机会得到15分。在台面仅有最后三个彩球时,塞尔比50比33领先,最终奥沙利文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清台,51比50一分险胜。(陈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