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2亿欧元绑住梅西 慎防菲戈叛逃皇马再上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去年9月,马拉多纳公开批评梅西“梅西有时候太独了,他只是在为自己踢球,他应该多考虑考虑队友。”梅西虽然嘴巴上用“我坚持我自己的踢球方式,我也会考虑迭戈给我的建议”来回答球王,但是,在与拉科的比赛中,人们又看到了一个吃独食的阿根廷人,只不过这次,在梅西将球送进对方大门之后,所有人都无话可说。


  梅西进球时的场面是:哈维传球,梅西拿球后往禁区里突破,而埃托奥此时的接应位置非常好,但梅西没有选择传球,而是自己一直带,然后突然射出了一记反向球,虽然皮球速度不快,但已经被梅西的带球动作迷惑而失去重心的客队门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入网。从战术角度讲,梅西的选择是个错误,毕竟猎豹单刀破门的可能性更大;但从实战效果出发,梅西却起到了“开罐器”的作用——《世界体育报》评论称,这样的进球给对手的心理打击更大。其实,我们没理由批评梅西吃独食,因为除了这次换来进球的表演之外,梅西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和队友之间保持了完美的联系。开场仅28秒他就为亨利送出保姆助攻,可惜法国人的射门被阿兰祖比亚用腿挡出。

  毫无悬念,梅西又一次在赛后被评选为当场最佳,超过了打进两球的埃托奥和亨利。不过,巴萨高层在为梅西状态出色而欣喜的同时,也在暗暗担忧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在全世界都受经济危机影响的时候,一些财团却逆市而上,挥舞着手中的支票,要将世界上最好的球星一网打尽,曼城目前就处于这样的状态中。在基本搞定卡卡之后,又有消息称梅西与曼城联系在了一起,这在目前还只是主观的臆测,但巴萨方面已经行动起来,准备用一份天价的新合同,牢牢绑住梅西。当然,巴萨现在还担心来自皇马主席候选人的骚扰,尽管皇马主席大选的日子还未确定,但多位候选人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了,而根据惯例,候选人往往会效仿弗洛伦蒂诺,用引进巨星的承诺作为自己入主皇马的法宝。西班牙前电信公司总裁比利亚隆加第一个喊出了自己的竞选口号:“皇马的会员们需要精彩的足球和耀眼的巨星,球队应该是本队出产球员和两三位巨星的结合,因此,像C罗纳尔多、梅西、卡卡这样的巨星都应该在皇马踢球。”为了当上主席,候选人们可以不计成本——事实上最后为引进巨星买单的是俱乐部而不是竞选人本人,为了不让梅西成为“菲戈第二”,巴萨也要大下血本,加泰罗尼亚媒体报道,刚刚为梅西加薪半年之后,巴萨俱乐部又准备给梅西加薪了,而且,他的毁约金也将从1.5亿欧元上升到2亿欧元。

  巴萨高层非常清楚,必须尽快修改队内头号巨星的合同,以避免他成为其他俱乐部幻想的对象。上赛季末,在巴萨准备清洗小罗、德科和埃托奥的情况下,巴萨俱乐部做出了将梅西打造成队内第一巨星的计划,为此,特意改善了阿根廷人的合同,目前,梅西的固定年薪是800万欧元,另外还有最高可达450万欧元的奖金,和埃托奥一样,梅西是巴萨队内收入最高者。这份合同到2014年结束,毁约金为1.5亿欧元。然而,现在1.5亿欧元也不保险了,西班牙的一位经纪人就表示,如果曼城真的愿意给卡卡支付1.05亿欧元的话,那他们也不会在乎多拿个几千万买断梅西的合同;弗洛伦蒂诺当年为当上主席,不惜以创纪录的价格挖来菲戈,比利亚隆加完全可以效仿弗洛伦蒂诺的成功招数,再说,西班牙媒体一直在报道,弗洛伦蒂诺本人也很可能携一位巨星复出参加竞选。

  巴萨方面相信梅西的忠心,但是为了给梅西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为了让他在今后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足球事业当中,而不用为足球之外的事务烦心,还是准备主动给梅西加薪,据悉,巴萨有可能将梅西的固定年薪从800万欧元提高到1000万欧元。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表示,他不希望在其他俱乐部提供的具有诱惑力的合同中浪费哪怕一秒钟,因此,巴萨给梅西提供的新合同也必须要有诱惑力。就连巴萨更衣室都认为应该给梅西加工资,队长哈维就说:“最好的球员,当然要拿最高的薪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亨利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