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掘金首发数据PK:姚明遇强敌 街球王逊昌西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日火箭将在主场迎战掘金队。此前双方在本赛季常规赛已经有过两次交手,火箭与掘金各取得一场胜利。掘金在比卢普斯加盟后实力大增,队员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目前掘金以27胜14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三,而火箭在刚刚战胜热火后以25胜1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5,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获得胜利都不意外。

  在双方首发阵容中,姚明将继续坐镇内线出任火箭首发中锋。刚刚在对阵热火的比赛中12投12中创下球队投篮新纪录的姚明状态正佳,而与他对阵的是掘金悍将奈奈。奈奈的爆发力更强,脚步移动更快。对比姚明奈奈的防守是他的强项,姚明如何突破对手的防守将是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火箭与掘金另一大看点就是组织后卫上的对抗。当年的街球王将对阵昔日活塞天王比卢普斯。就在比卢普斯从活塞转投掘金后,掘金的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老将的穿插跑动让整个掘金的进攻发生了质的变化。面对比卢普斯咄咄逼人的气势,阿尔斯通当然也不会手软。不过比起掘金控卫,阿尔斯通在组织和进攻能力稍显不足,火箭防守比卢普斯非阿尔斯通一人可以办到,火箭后卫线需集体协防才能限制住对手。

  在分卫的对抗上,火箭沃弗成为一大亮点。本赛季最大的发现莫过于火箭分卫沃弗,这位新人最近的表现只能用惊艳来形容,超强的爆发力,加上关键时刻的投篮,让人们看到了当年麦迪年轻时候的影子,以目前沃弗的状态,对付掘金的琼斯还是优势明显。不过沃弗的良好状态能否一直延续还是个问题。

  在其他位置上,阿根廷影帝将与老状元展开内线的争夺。两人更有特点,斯科拉的移动和投篮都是他的优势,而马丁在篮下的强攻比较多,斯科拉更多的要担负起防守马丁的重任,这样可以为姚明减轻很多负担。巴蒂尔自伤愈复出后主要肩负火箭的防守,在进攻上巴蒂尔的作用在弱化,而对手史密斯是十足的攻击手,两人矛盾之争谁能获胜还要看当天两人的状态。

  火箭掘金大战在即,双方势均力敌,火箭手握主场优势,能否拿下对手,我们拭目以待。以下为双方首发球员数据PK:

火箭-姚明
位置 中锋
号码 11
姓名: 姚明
生日: 1980年9月12日
身高(CM): 228
体重(KG): 140
效力球队: 火箭
 
掘金-奈奈-希拉里奥
位置 中锋
号码 31
姓名: 奈奈
生日: 1982年9月13日
身高(CM): 210
体重(KG): 113
效力球队: 掘金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19.7
平均篮板 9.7
平均助攻 1.8
平均抢断 0.4
平均盖帽 1.7
投篮命中率 53.8
罚球命中率 86.6
三分命中率
平均上场时间 33.4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14.7
平均篮板 8.0
平均助攻 1.4
平均抢断 1.3
平均盖帽 1.4
投篮命中率 60.5
罚球命中率 74.4
三分命中率 25.0
平均上场时间 33.3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比卢普斯 | 阿尔斯通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