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殷铁生搞特训王宝山斥队员 国足战鱼腩底气不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6日晚,国足带着兵败叙利亚的失望来到杭州。从抵达杭州的第一刻开始,以殷铁生为首的国足临时教练组就开始研究如何在主场拿下刚刚取得东南亚锦标赛(前身为老虎杯)冠军的越南队。说实话,如果与越南的对阵放在两年前,国足恐怕根本不会惧怕这样一个对手。

    今非昔比,国足已经沦落为史上最差的一支国家队,在面对近邻越南时,底气也不足,其根源在于,国足有一条让人不放心的后防线。

“的确,后防线出现了一点问题,我们教练组会抓紧为数不多的时间,尽量解决这个问题。”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坦言。面对整体实力和脚下技术远胜于叙利亚的越南队,国足上下认为,只有先解决好自身防守上的问题,才能确保球队主场拿下越南。“重视防守不是说我们要立足防守打反击,而是提醒队员们注意,防守时不能出错,否则锋线队员进再多球也是徒劳。”殷铁生表示。

    其实,从去年年底西亚拉练开始,以殷铁生为首的国足临时教练组就意识到球队后防线的漏洞,只是苦于没有足够的时间或者没有有效的办法去纠正这些错误。“亚足联改变预选赛赛制后,我们暂时没有有效的办法去应对这种赛制。往年这个时候,球员都处于赛季前的准备期,所以无论身体还是竞技状态都无法达到比赛要求。再加上一些客观原因,球队也无法集中国内最优秀的球员来准备这次比赛,成绩糟糕也就在所难免。不过,我们还是会尽力踢好比赛,拿下越南完成这届国家队的使命。”一位国足内部人士无奈地说道。

    抵达杭州后,国足内部进行了总结反思会,内容就是围绕中叙之战的三个失球和两个进球展开。总结三个失球时,殷铁生认为,除了后腰拦截不力外,还与后防线的防守有关,没有形成合力切断对手的进攻路线,最为明显的就是第二个和第三个失球。短时间内要想解决国足防线羸弱的问题,以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认为非常棘手。于是,从国足在杭州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教练组围绕防守的训练全面铺开。“西亚客场不好打,东南亚球队也不好对付啊!”国足领队蔚少辉说道。

  17日下午的训练中,殷铁生就带领四名中后卫王霄、吴昊、杜威和万厚良单独在半场训练,训练的内容也非常简单和实用,那就是中后卫冲击回追解围。“这是针对东南亚球队的特点专门演练的。你想想,东南亚球队反击速度非常快,咱们后卫得提前适应这种风格,否则到了场上,咱们攻上去了,万一对方一反击,我们后卫说不定就追不上别人了。”一位国足内部人士透露道。

    短短十几分钟的训练下来,几位后防球员有些受不了,叉着腰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这仅仅只是后防特训的开始,随后的训练中,殷铁生安排了分队训练,要求后防线队员们注意保持之间的相互距离,如果造越位时一定要注意,一切听杜威的指挥。教练组很心急,经历长途奔波又遭受失利打击的国脚们似乎还没有缓过劲来,有的球员在训练中出现了一些低级错误。分队比赛中,中后卫万厚良一次防守失误,随即遭来助理教练王宝山怒斥:“这个球是怎么处理的!”他的喊声充斥了整个训练场,让不少球员为之一震。随后,王宝山训练结束后拉着万厚良做着示范动作,蔚少辉也上前协助王宝山做示范。

  王宝山的怒斥,殷铁生的特训,从中不难看出,国足加练组对后防线的不放心、急于短时间内改变这种糟糕现状的急切心情。处于低谷中的国足,要想走出兵败叙利亚的阴影,甩掉“史上最弱国足”的帽子,后防线的责任不轻。“后防线先不犯错,前锋要努力得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主场拿下越南,否则哪一个环节做不好,都满盘皆输。”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