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单箭头郜林恐变曲波 殷铁生避而不答藏玄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无论是执教地方俱乐部还是国奥、国足,殷铁生似乎都喜欢采用451的阵型。擅长防守的他喜欢用单箭头去偷袭对手,哪怕对手是弱队。兵败叙利亚之后,殷铁生出乎意料地喊出了“以我为主,以攻为主”的口号。就在大家以为会上双前锋时,殷铁生在球队战术演练中依旧采用了单箭头攻击战术。不过,这次单箭头不再是中叙之战首发的郜林,而是原执教青岛俱乐部时的旧将曲波。对于这次人员的变化,殷铁生选择回避,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中叙之战上,殷铁生只是在下半时开场用曲波换下上半时犯下严重战术失误的王栋。没有想到,这次换人却给国足带来了反攻的机会。尽管曲波没有出现在自己熟悉的前锋位置上,但在右前卫位置上,曲波仍有着不错的发挥。难怪赛后有队员感叹,如果早点上曲波,结果也许会不同。的确,那场比赛中,曲波的表现很活跃,第63分钟为国足赢得前场任意球;第82分钟接到郜林的妙传,小角度射门将比分扳成2比3,最后时刻差点又完成惊天逆转,他的表现已经得到队友和教练组的认可。于是,近几日国足训练中,曲波一直出现在主力阵营中。作为自己执教青岛中能时的球队核心,殷铁生很清楚曲波的作用。在中超联赛中,正是曲波的优异发挥,青岛队不仅完成了保级,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昔日追风少年重现江湖,这是不少圈内人士的共识。相比身材高大却又喜欢打脚下的郜林,曲波的优势在于门前抢点,这在国足内部得到所有人的共识。在一场只许胜不许有第二种结果的关键比赛中,殷铁生起用昔日执教俱乐部的旧部,也不不足为奇了。

  针对曲波的特点,殷铁生还要求队员们传球时,记住曲波的特点,多给他喜欢的球,这样有助于曲波破门得分。“郜林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一般。中叙之战上,他那次单刀进了,一切也许就会改变。当然,不是说郜林不优秀,而是踢这种比赛,经验等还是曲波胜出一筹吧!不过,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下来,还要看这几天两人的状态,如果曲波好,那么他肯定会出任球队单箭头,否则郜林还会是首选。”一位国足人士透露道。

  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殷铁生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