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申办世界杯体育大会摸底民意 唯一变数国足羸弱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将于本周一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据了解,在本次大会上中国足协新任领导层将会携手亮相,更引人关注的是本次大会上将正式讨论申办男足世界杯的相关事宜。

    近日国际足联公布了申办2018、2022两届世界杯的报名截止期,2009年2月2日将成为最终期限。

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只有两周的时间去做最后的讨论和准备了,而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经验也为体育总局增添了巨大的信心。据体育总局内部人士透露,1月19日召开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将适逢其会地成为体育总局与地方体育局就申办世界杯的一次摸底、协调会。如果一切顺利,申办世界杯将正式摆上日程并将呈报有关管理部门,一旦获批,将赶在国际足联截止期前正式报名。

    对于申办成算,总局内部认为“一旦申办,把握很大”。无论硬件还是软件,中国已经完全具备申办条件。从硬件看,08奥运以及07女足世界杯的主办让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武汉、杭州等几个大城市具备了世界一流的场馆条件,在这之外全国还有不少城市都拥有大型场馆——国际足联要求的12座4万人以上的场馆、开闭幕式两个场馆容量在8万人以上完全没有问题。从财力、投入和各地的热情来看,通过前期的接触,各地热情不成问题,而正因为已经有相当城市具备一流场馆,在它们的基础上只需要做一些符合FIFA要求的改造就行。

    在软件上,经过北京奥运的检验,FIFA对中国承办大型赛事的组织能力评价极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更是私下表达过希望中国提出申办:“相信中国没问题。”在目前金融危机情况下,对中国更是个利好消息——潜在的竞争对手迫于危机影响,使我们的成功希望有望从六成上升到八成。

    申办唯一的变数在于国足的羸弱。“办奥运是民心所向,而举办世界杯我们还要顾及到球迷的想法。如果不是中国足球负面影响太大,本来申办世界杯是顺理成章的事。如果目前中国男足这样的水平延续到2018或者2022年还没有提高,一旦主场演砸,申办世界杯反倒会挨球迷骂。”也正因为顾及到中国足球的低水平,目前的申办意向重点瞄准2022年世界杯。“一方面,2018年主办权竞争更激烈,另一方面我们也觉得8年内中国足球水平都难有起色。到2022年周期更长一些,得从现在开始就切实从青少年抓起,在足球强省、强市重点布局。到2022年,时间更加充裕,如果全力以赴抓足球,兴许能有极大提高。”知情人说。李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