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世界杯北京站落幕 中国队5银1铜结束征程

  资料图片:2009年1月16日,2008/2009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在老山自行车馆拉开序幕。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梁希仪、李江涛)历时3天的自行车世界杯赛北京站赛18日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共收获5银牌和1枚铜牌。

  继17日巾帼选手们为中国队收获2枚银牌和1枚铜牌后,中国男女选手又在最后一天4个项目的比赛中夺得3枚银牌。

  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组队不久的王翠、江帆和孙飞燕仅以微弱劣势输给世界老牌强队新西兰,而获得银牌。
这是中国女队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女子团体追逐赛的决赛。获这项铜牌的是俄罗斯姑娘。

  北京奥运会女子争先赛追逐铜牌得主郭爽摘得了女子凯林赛的银牌,金牌被陶宛选手克鲁佩凯特夺得。这已是这位立陶宛女子在本站比赛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前两天,她还获得女子500米计时赛和争先赛的桂冠。

  中国男选手终于取得突破。张磊在男子争先赛中虽然输给了世界冠军法国人博热获得银牌,却成为第一位冲进世界杯这项决赛的中国人。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麦迪逊赛40公里赛,经过160圈斗志斗勇的竞逐,澳大利亚东芝队获得冠军,英国和德国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至此,本届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16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新西兰获得最多的4枚金牌,立陶宛收获3块,澳大利亚和法国各2块,俄罗斯、英国、捷克、荷兰和马来西亚各1块。

  中国队以108分的积分夺得这一站——2008-09年世界杯第四站比赛的第一名。新西兰、荷兰和立陶宛以80分、72分和66分分列第二至第四位。

  在17日的比赛中,中国女将宫金杰获得了500米计时赛银牌,接着又与队友郑璐璐合作得到团体竞速赛的铜牌;王翠则获得女子记分赛银牌。

  中国队教练宋翔认为,中国选手在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满意,“她们虽然很年轻,即使像郭爽这样的"老"队员也才23岁,而王翠才19岁,但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错。”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