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李光失绝杀双星“炼钢”差把火 作风顽强赢掌声

  1月18日晚,双星雄鹰遭遇本赛季最为遗憾的一场失利,客场123:125负于目前排名联赛第三的江苏南钢。全场比赛,双星队4人得分突破20分。比赛最后时刻,双星队本有取胜机会,结果,队长李光在三分线外错失关键一投,没有能够在客场完成绝杀,双星只能遗憾地接受失利的结局。

“要是最后一投能进了,这场球……”李光在赛后懊悔不已。但顽强的双星虽然遗憾地输掉比赛,却赢得了包括主队球队在内的所有人的掌声。

  >>>遗憾 胜利只差一点

  双星客场挑战江苏队的比赛在赛前被认为是一场毫无胜负悬念的比赛。从实力与经验上分析,联赛新军双星队与老牌劲旅江苏队都有不小的差距。但就是这样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比赛,却在双星将士的努力下一直将胜负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近期受到伤病困扰的江苏队派出最强阵容迎战双星,但双星队却在开场阶段占得上风,凭借卢可明在反击中连得8分,双星队开局便以15:11领先对手,逼得江苏队叫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的表现略有起色,两名强力外援哈维与杰米尔开始爆发,两人连续冲击双星队篮下 。上半场结束,江苏队以66:61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两队的分差并没有进一步拉大,双星队球员在客场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于高峰、卢可明、李光加上两名外援,五人联手将胜负悬念保留到了最后。比赛还有40秒结束的时候,江苏队以124:118领先,此时双星外援威廉姆斯连投带扣,帮助双星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此后他对江苏队后卫韩硕犯规,个人6次犯规被罚出场。韩硕两罚一中,双星队握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无奈李光在三分线外的最后一投擦筐而出,双星队在客场123:125遗憾地输给了江苏队。

  >>>爆发 五人得分上双

  全场比赛,双星队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威廉姆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并抢到16个篮板,弗兰茨得到22分、14个篮板,李光和于高峰都得到25分,前者还送出了11次助攻。卢可明也有15分入账。

  面对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队,双星队球员完全放开了手脚。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为精彩的进攻战。第二节比赛替补上场的于高峰堪称全场效率最高的球员,在3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两分球19投5中,三分球5投3中,罚球6投6中,全场得到25分。“这场比赛我们确实是拼了,上一轮打上海输得太可惜,这场球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江苏队虽然是强队,但我们还是放手一搏。”于高峰赛后说。

  本场比赛,双星队123分的得分也创造了球队本赛季得分新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的主场历来被认为是“魔鬼主场”,能够在“魔鬼主场”与实力强劲的对手拼到最后一刻,“升班马”双星队已经成为了一匹名副其实的联赛“黑马”。

  >>>坚韧 作风顽强赢掌声

  双星队能够将胜负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除了技战术发挥出色外,队员们不服输的精神也是关键。比赛中,江苏队几次将比分拉开,两队分差最大时已经达到两位数。但双星队队员并没有放弃,凭借着顽强与坚持依然能够将比分赶上,这样的坚韧也赢得了客场球迷的掌声。

  第三节,江苏队借助主场优势发动了一波12:0的攻击波,两队分差瞬间拉大到10分。此时,坐在场边的一位南京记者调侃说:“这场球我们搞定了。”但双星队员却没有让他的预言成真。于高峰连续投篮命中,李光和弗兰茨也先后得分,双星队还了对方一波8:0的反击,刚刚沸腾起来的南钢体育馆瞬间安静了下来。

  最后一节,江苏队的老将张成开始爆发,他连续投中三分球,场上的比分差再次拉开。但顽强的双星队员仍然将胜负保留到了最后一刻。此时主场的球迷也不禁为客队鼓起掌来。比赛结束后,先前那位南京记者也站在场边感叹:“双星队真有股韧劲啊!”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南京1月18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 | 卢可明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