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各方评论

深圳商报:球员讨薪债务链

  别人忙着过年,深足队员忙着讨薪——准确地说,是讨白条。白条兑成钞票,将是一个更艰辛更漫长的历程。一群小伙,穿着单衣,吃着盒饭,熬着通宵,为的只是一纸白条。不知年薪160万元的谢亚龙,面对此情此景,又该作何感想?

  这是一条纷繁复杂的债务链:俱乐部欠球员工资,赞助商又欠俱乐部赞助费,与此同时俱乐部投资方的拨款迟迟不到位,投资方与赞助商双双指责球员表现不好,影响其收益……每一方都是受害者,每一方又都是施害者,每一方都值得同情,每一方又都让人愤怒。

  能指责谁呢?作为管理方的深足俱乐部也是好几个月没开工资,何尝想欠球员薪水;作为托管方的深圳市足协求爷爷告奶奶,尽了最大努力才保住球队一脉香火;作为投资方的杨塞新两年来投入数千万,没有换来任何回报,再扔钱岂非冤大头;作为赞助方的香雪公司出了钱还挨骂,一肚子委屈无处诉……

  冤有头,债有主,足球欠薪,深层原因在于假冒伪劣破坏了市场体系,导致恶性循环。其中,作为联赛组织方和管理方的中国足协必须承担最大责任。讨薪的何止是深足,辽宁队在讨薪,青岛队在讨薪,长沙队在讨薪……几乎所有中超球队都在忙着讨薪,这实在不是靠单方面努力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即便有人愿意垫资,也只解得了眼前之急,解不了心头之患。

  球员讨薪也不应该是什么骇人听闻的事。解决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制造话题,而在于打造好健全的市场体系,重新赢回球迷的支持。没有球迷的支持,一切都是白搭。

  在球员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时候,把中国足球搞得一团糟的谢亚龙居然可以拿到160万的年薪,无论如何,这让人无比沮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