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补时绝杀曼联登顶英超榜首 切尔西在后紧追不舍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红魔”又赢了,虽然是艰难地在比赛最后一刻以1∶0绝杀,但五连胜之后的曼联已经超越了领跑英超多轮的利物浦,坐上了领头羊的宝座。

  在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进行的另外两场焦点比赛中,来自伦敦的两大豪门也双双获胜。

切尔西主场2∶1逆转取胜斯托克城,阿森纳客场3∶1完胜赫尔城。

  老爵爷险些犯错

  博尔顿对于曼联来说一向是难缠的对手,上赛季红魔就在客场一球落败。因此在鲁尼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曼联的这场比赛打得异常艰苦,直到比赛第90分钟他们才终于给了对手致命一击。

  这个绝杀来之不易,还差点被自己的主帅弗格森扼杀在襁褓之中。为曼联打进制胜进球的是球队中锋贝尔巴托夫,但真正的英雄是送出助攻的阿根廷球星特维斯。

  本场比赛,由于鲁尼无法出场,所以特维斯获得了久违的首发机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背对球门接到吉格斯的传球,然后漂亮地突破了博尔顿两名球员的防守突入禁区右侧送出好球,无人防守的贝尔巴托夫甩头攻门入网。

  其实曼联几乎和这个关键无比的进球擦肩而过,在特维斯助攻贝尔巴托夫进球前,弗格森已打算把阿根廷人换下来。替补他的球员已经在场边候场,不过还没等换人完成,特维斯就完成了助攻。弗格森赛后自嘲地说道:“这是一种新战术,找人站在场边,然后看看对场上球员会有什么效果。”

  惊险赢得比赛,弗格森赛后对球队终于重新登顶表示高兴,“在赛季这个时候,处在榜首不是决定性的,但是能排在第一总是好事,因为没有比这更好的位置了。由于赛程的关系,我们一直处在追赶的位置,现在仍然还有一场补赛要踢,是2月14日对富勒姆。在那之后,我们将会对积分榜有更好的认识,看看我们、利物浦和切尔西之间会是什么形势”。

  这场比赛也让曼联追平了切尔西在英超中连续10场不失球的纪录,这还是在队长费迪南德受伤的情况下完成的。对此,弗格森夸赞了顶替上来的年轻中卫埃文斯,北爱尔兰人这段时间的表现证明他有机会在未来成为球队防线的顶梁柱。

  伦敦人紧追不舍

  曼联继续连胜,切尔西也用一场艰难的反败为胜表示了自己志在冠军的决心。他们在主场久攻不下的情况下被升班马斯托克城在第62分钟率先进球,但最终“蓝军”在比赛还剩20秒就将结束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

  切尔西直到第88分钟才扳平比分,卡劳左路传中,替补上场的阿根廷小将迪·桑托远点头球摆渡,同样是被主帅斯科拉里孤注一掷派上场的贝莱蒂小禁区左侧近距离头球破门。眼看着5分钟的伤停补时就要结束,这时候球队的“铁人”兰帕德为“蓝军”带来了胜利。阿内尔卡的射门被封堵,兰帕德禁区边缘内左脚劲射完成绝杀,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3个进球。

  斯科拉里赛后盛赞了这位第400次为切尔西出场的进球功臣:“你需要什么,弗兰克(兰帕德)会给你什么。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是这家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

  目前切尔西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曼联2分,比利物浦少1分。

  另一支来自伦敦的豪门阿森纳赢球就轻松了很多,荷兰人范佩西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第30分钟,范佩西开出右侧角球,阿德巴约远点头球破门。虽然主队在此后扳平了比分,但无法阻止枪手赢得比赛。第82分钟,阿森纳再度领先,范佩西直传,纳斯里禁区左肋推射得手。第86分钟,还是范佩西禁区右侧的传中,无人防守的本特纳破门。

  曼城小胜对手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布莱克本队3∶0战胜纽卡斯尔联队;曼城队以1∶0小胜维冈队;桑德兰队1∶2负于阿斯顿维拉队;西布罗姆维奇队则以3∶0力克米德尔斯堡队。(阿联)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特维斯 | 贝尔巴托夫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