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沈祥福:国足并不差 重树超白金信心他们会更好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陶冶 1月19日昆明报道) 春城昆明,午时的阳光照在身上暖融融的,年过不惑的沈祥福奔跑在足球场上。他正在参加亚足联职业教练培训班的培训,他一如既往的谦逊,在外籍讲师的面前,他仍然如一个初学者。下课后,他在场边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沈祥福风采不减 点击查看组图

  沈祥福的好学是出了名的,这次培训班他也是最勤恳的一个,沈祥福说:“我们中国足协在联赛准备期中能抽出时间让我们这些中超中甲主教练参加培训,这确实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这个培训班有两个讲师,一个是比利时的,一个是英国的,他们一个讲身体训练,一个讲技战术,都非常有特点。做教练就要不断重视自己,提高自己,这种学习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认识,新的提高,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非常有收获的。”

  如今的中国国家队,沈祥福当年手下的超白金一代已经成为骨干力量,但这些人却已经锋芒尽失,沈祥福说:“现在可能中国足球最低谷,我认为教练、队员都不能失去信心,有问题要好好总结。我们打叙利亚进俩球,防守也出了很多问题,最重要的细节,如果细节不提高,要想进步确实有很大难度。希望我们这些教练员在训练中,在细节上寻找问题的根源,只有这样才能有变化。我们要冷静下来,好好思考,去找到真正的根源。”

  当年的超白金一代,如今却成为史上最弱的国足,沈祥福认为并不是能力不行了,问题出在自信心,责任心和态度上面,他说:“球员的能力并不是说不行,没做好主要是综合因素,我们首先都从自身找问题。从个人的球员能力来说,经过这么多年锻炼,这么多国际比赛、中超比赛,他们的经验应该是比从前更好了,更多的问题是在信心,责任心,态度上。”

  对于国家队,沈祥福也直言不讳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首先树立信心,在这个基础上把场上细节做好,希望他们能够有更积极的态度,虽然上一场叙利亚失败了,但不能丧失信心,他们可以打好下面的比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