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第4赛段目标青岛! 沃尔沃帆船赛最残酷赛段启航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启航 目标:青岛!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启航 目标:青岛!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月18日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6:00

  前往中国青岛的2500海里的第四赛段的的发令枪响起,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今天在新加坡重燃战火。大多数船员认为这一赛段是本届赛事中最艰苦也是最残酷的一个赛段。该赛事历史上从没有过这样的赛段,参赛队要在如此长的航程中一直逆风航行。大家都在谈论比赛和生存这两个问题,当航行环境变得异常糟糕的时候,所有船长认为他们到时候会考虑撤退。

  参赛船队在离开前得到了所有人员的祝福,比赛也在10-15节理想的风速条件下顺利开始。爱立信4队(托尔本•格雷尔/巴西)和彪马队(肯•里德/美国)立即展开了激烈地竞逐,两队的船头都超过了其他船队,而且他们都选择了中间航线,导航室里坐着新导航员福瑞特兹•科克/新西兰的德尔塔•劳埃德队选择了启航线边侧。当地时间1300(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500)当发令枪响起时,两艘电讯帆船和绿蛟龙号位于第二排,所有参赛队都朝着第一个两海里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迎风标处,经过一系列聪明的船帆变向,爱立信4队率先绕过浮标,彪马队紧跟其后。爱立信3队(马格努斯•奥森/瑞典)适时地升起了大三角帆,获得了第三名的位置,而用巨大的袋帆航行的绿蛟龙队获得第四名的位置。

  配对比赛依然继续在两支领先船队之间进行,当他们靠近下一个航标的时候,爱立信4队证明了他们才是参赛队的佼佼者。彪马队仅仅落后几个船身的长度;绿蛟龙队超过了爱立信3队,而3队身后是两支电讯队和德尔塔•劳埃德队。

  赛委船停靠在最后一个绕行航标处,参赛队将路过这里,并从这里逆风驶向中国。爱立信4队依然是第一名,后面是彪马队。绿蛟龙队与身后的爱立信3队的距离越来越大了。电讯蓝队名列第五,对于鲍威•布金和他的船员来说这个名次非常令他们失望,而电讯黑队(费尔南多•埃查瓦里/西班牙)由于更换了新的方向舵而被罚掉了三分,目前位于第六名。德尔塔•劳埃德队殿后。

  本赛段的前十个小时将会是非常有意思,名次也很快会排出来了。本赛段进行中,www.volvooceanrace.org将每三个小时发布一次船队的排名情况,下一次媒体赛事报告的邮件将于明天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300发布。

  总积分榜

  1.爱立信4队(托尔本•格雷尔/巴西)39分

  2.电讯蓝队(鲍威•布金/新西兰):33.5分

  3.彪马队(肯•里德) 31分

  4.爱立信3队 (马格努斯•奥森/瑞典) 24分

  5.绿蛟龙队(伊恩•沃克/英国)22.5分

  6.电讯黑队(费尔南多•埃查瓦里/西班牙)19分*

  7.俄罗斯队(安德里亚•汉卡普/奥地利)19分

  8.德尔塔•劳埃德队(罗伯特•伯姆兹/西班牙):10分

  *由于更换方向舵而被罚掉三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埃德 | 格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