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郑智伯乐针砭中国足球:青少年根本 教练需时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陶冶 昆明报道) 他叫泰瑞,是亚足联在中国举办的职业教练培训班的讲师。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赶到陌生,但是他却跟一个中国球员有着很深的渊源,那个中国球员叫做郑智。

泰瑞的前一个职业是英超查尔顿队的主帅,当初正是他力主要引进郑智,可惜当郑智加盟查尔顿的时候,泰瑞已经下课。

  在昆明郊区的新亚洲体育场,泰瑞正在训练者中国足坛最优秀的一批教练员。当正常的训练课结束,泰瑞也欣然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他说:“我来中国之前,也看过一些中国队的比赛,在网上做了一点点功课,我了解了一下中国足球的过去和现在,但是应该说我还是不太了解中国的足球。”

  虽然泰瑞很谦虚的说很不了解中国足球,但是他对手下的这些教练却评价颇高。在他手下接受培训的教练几乎囊括了最近三十年中国最优秀的球员,包括沈祥福、贾秀全、唐尧东、傅博、魏克兴、宿茂臻等等,泰瑞说:“我对他们印象非常深,无论是他们踢球的时候,包括对足球的理解以及他们的才能……他们现在的名气,很配他们从前的身份。”

  中国足球正处于最低谷,泰瑞说:“我来之前对中国足球的具体问题并不是很了解,但是中国足协和亚足联都希望我能给中国足球提一些建议。我想中国足球需要时间,需要知道如何培养青少年,需要教练们知道如何能够上一个层次,这些事情做好了,中国足球会在世界足坛扮演他们应该扮演的角色。”

  泰瑞其实跟中国足球有着莫大的渊源,他对孙继海、李铁等中国球员了如指掌,“他们刚刚登陆英格兰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们了。任何队员,比如说德国或者爱尔兰的球员,如果到应擦好哦,他们需要很大的跨越来适应英超的节奏和打法,孙继海和李铁在英格兰表现的非常好。”事实上,泰瑞还是郑智的伯乐,他说:“我在查尔顿的时候,非常希望能够把正字签下来,但当时由于种种原因未能签下来。后来郑智到了查尔顿,但是我已经不在了,他在查尔顿打了40多场比赛,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的能力完全没有问题,我相信他会有更好的前途。”

  泰瑞认为,中国足球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他说:“我相信中国足球会在我今天训练的这些教练的努力之下,你们一定会摆脱现在的困境,取得你们在世界足坛应有的地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顿 | 郑智 | 李铁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