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焦点项目纷纷更换掌门人 三大球仅排球尚存悬念

   当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体育乃至整个中华民族历史上辉煌无比的一页后,四年后的伦敦,中国体育又将交出怎样的答卷?悬念中的主角,不仅是那些取代了功成身退的老将、名将们的新人,同时更是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管理中心的新掌门人。

  1月19日早上,随着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公布相关公示,足球、篮球、体操三大运动管理中心内,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完成了新老掌门人的交替仪式。加上即将更换主任的田管中心,中国体育的几大焦点项目未来发展的走向,更为令人关注。

  焦点项目纷纷更换掌门人

  此次几大焦点项目的纷纷更换掌门人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奥运会后就成为关注焦点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早已众所周知的南勇接任外,原足球中心主任谢亚龙的工作去向,在通知中是“另行安排”,而非此前所传闻的将就任中体产业董事长。

  就此成为体操中心主任的罗超毅,原为田管中心主任。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这一调任消息传出,正是在谢亚龙被调离足管中心之后。而田径也是除足球外,第二个未能完成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预定目标的项目。

  原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因到了退休年龄而功成身退。五年前的雅典,中国体操队遭遇滑铁卢,仅获一金,高健为此向国人道歉。但四年后的北京,中国体操队打了一个翻身仗,夺得了包括男、女团在内的9枚金牌,令高健激动得几度泪洒赛场。

  和高健一样,原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到了退休年龄。他在任期间,中国篮球在这几年来,逐步走上了真正职业化的道路,并在北京奥运会上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男篮杀入前八,夺得第四名的女篮更是超额完成任务。新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曾是篮管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任掌门人,在2003年时才被调至北京奥组委工作,直至北京奥运会结束。

  三大球中,目前只有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还没有出现掌门人将更换的消息。雅典奥运会上完成惊人大逆转而夺金的中国女排,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获得了一枚铜牌,但其拼搏精神仍得到了国人的认可。

  新岗位上的学院派领导

  据体操中心相关人士称,最近几天,罗超毅几乎都泡在体操馆里,熟悉队伍和项目的现状。

  尽管调离了田管中心,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在罗超毅任内,中国田径还是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尤其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两金。表面上看,罗超毅可能不懂体操的专业技术,但体育训练学博士出身的他,在2002年接手田管中心前,还曾出任过总局科教司副司长、中国奥委会科教部副部长,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训练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位,在训练方面有专长。

  即将在春节前接任田管中心主任一职的原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杜兆才,同样是个学院派。他自1986年开始在辽宁体育局和辽宁省海校工作多年,并于2006年成为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至今。在这一岗位上,杜兆才主管曲棍球,并负责后备力量的培养,同时还是亚曲联副主席兼中国曲棍球协会副主席。这几年来,中国女曲在韩国主帅金昶伯的带领下,逐步打造成一支铁军,并在北京奥运会中一路杀入决赛获得银牌,为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中取得了历史突破。这或许也正是总局将杜兆才调至田管中心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信兰成虽自认“是半个门外汉”,但重新回到篮管中心工作,他也表示自己还会将“青少年的培养”作为日后工作的重点。“下一步从长远考虑,从可持续发展来考虑,青少年的工作是下一步非常急迫的任务,可能是下一个工作日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正式就任的第一天,信兰成这样表示。

  在新岗位上带领重头项目进入新的可持续发展阶段,也正是中国体育对于这些新掌门人的期待。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