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三处验证姚明防守缺功力 巨人提高还要靠穆大叔

火箭VS掘金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火箭和掘金的比赛里姚明拿到31分成为球队获胜立下首功,尤其是姚明在第四节拿到13分占全队单节得分25分的一半还多,关键先生的作用体现无疑,但唯一遗憾的是姚明在防守端做的非常不好,因为5次犯规只打了不到30分钟,另外姚明在防守端没有抢到一个防守篮板,这在姚明本赛季的比赛里还是第一次。

  在最近的比赛里姚明在内线的防守上弱点得到暴露,穆大叔就说姚明在防守上不够坚决,给了裁判吹犯规的口实。

  今天姚明的手感明显不如上场,他前两投都未投中,只是在第三投才将投中,而巴蒂尔也陷入了犯规麻烦,早早的两次犯规被巴里换下,火箭在第一节和对手飚分,但局势并没有往火箭预料的方面发展。

  在防守端姚明做的很不够,最大的缺陷是没有控制住本方的篮板球,另外姚明在防守的火候上,确实掌握的不好,掘金投篮不中马丁在姚明面前抢到进攻篮板后强行投篮,造姚明犯规将球打中很漂亮的打了个二加一,如果姚明能够早早的控制住篮板球火箭也就不会丢这三分,从这个球就可以看出姚明在抢篮板的时候卡位做的不好。

  第二节姚明重新上场后掘金突然变夹击改为联防,这正中姚明下怀,连续强打给对方制造威胁,掘金看到在防守上无法遏制姚明,开始让内内去单打姚明。掘金将球传到内线后内内接球后暴扣,姚明想上去封堵对手但明显启动的慢了,被对手再次打二加一成功,姚明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姚明还就这个判罚和主裁判进行了交流,但是从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姚明确实接触到了身体,本着有利攻方的原则确实应该判他犯规的,从这个球也可以看出姚明防守确实积极但是反应稍微慢了点导致自己吃了犯规。

  第三节开始姚明和内内各自单打对方成功得到两分,姚明也在内线连续杀伤内内和马丁造成对方犯规,但在防守中姚明做的还是不够好,火箭失球后退防没做好,姚明在防守中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但阿帅害怕姚明下场后火箭在场上高度上吃亏没有将他换下场,只能让姚明在场上硬撑,因此在随后的比赛里姚明在防守中也不敢太做动作怕再次吃到犯规。姚明在防守中不敢做动作直接导致对方可以很轻易的冲击篮下。而今天姚明在防守上也没有抢好篮板。在今天的比赛里以姚明在内线的身高优势没有抢到一个防守篮板,这在本赛季火箭的比赛里是不曾看到的。

  第四节姚明继续造内内犯规两罚一中让火箭95比94领先,随后小布命中三分姚明打鸟人安德森得手获得6分领先,但随后姚明在进攻中被安德森犯规但裁判却吹姚明走步,姚明和裁判理论又被吹了技术犯规,接着-史密斯强行上篮,姚明跳起将球盖下,结果被吹犯规,姚明已经5次犯规。这个球如果姚明早跳起封盖一步就是好球,但晚点则要看裁判的尺度,结果姚明很不幸被裁判又吹了犯规。

  今天姚明的犯规,有三次都是积极防守时因动作稍微慢半拍被对方打了时间差被对手吹了犯规,看来穆大叔对姚明在防守上的批评确实成立的,穆大叔盖帽能够在联盟称雄关键原因是他防守时机的把握做的非常好,他知道什么时候起跳能够盖到对手而且很干净的拍到皮球,而在火候的掌握上姚明就要差点,正是这一点的差别穆大叔的盖帽是好球,而姚明的盖帽则要给对方打三分的机会。

  因此,穆大叔继续留在火箭对姚明是好事,他的存在不仅让姚明有个好的替补,更重要的是穆大叔的言传身教可以让姚明在防守中真正的发挥作用。(搜狐体育:飞刀)

  • ·三处验证姚明防守缺功力 巨人提高还要靠穆大叔
  • ·火箭专家:强悍姚明出风头 糊涂裁判险葬送比赛
  • ·姚明总得分再上一台阶 超越前辈升至火箭第七位
  • ·花絮:姚明霸内线让掘金汗颜 火箭领袖非他莫属
  • ·火箭赢球第二阵容立大功 板凳匪徒将让休城腾飞
  • ·火箭双卫虽数据不输对手 高开低走几成球队罪臣
  • ·姚明打破本赛季一魔咒 砍31分末节完爆掘金内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内线投篮
    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