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战越南剑指三分 誓让中国球迷安心过个好年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最近一周,深冬的杭州确实有些寒冷,如同这天气,中国球迷的心也早已经被中国足球折磨得疲惫不堪了 ,此时国足来杭,所到之处都有些冷清,上周国足抵杭时,场面之冷清让这些见过大世面的国足“大佬”都感到有些不适。

昨天上午,有关方面专门组织了一场国足队员和球迷的联谊会,场面虽然谈不上火爆,但球迷们的痴心还是让国足队员们有些感动,和以住相比,国足上下低调了许多,在牛年即将到来时,国足这次没有“牛起来”。

  昨天上午,精锐运动专门组织了一场球迷与国足的见面会,见面会原定在10:30开始,而不到10:20,国足队员就提前抵达了见面会现场,这使得主办方和球迷措手不及。因为在以往的一些活动中,中国足球给球迷的感觉不是迟到就是耍大牌。由于提前到达,主办方只能将国足队员安排在咖啡厅小坐一会,或者是没有休息好,国足队员的精神状态并不好,很多队员都开始了闭目养神,主帅殷铁生则是一个人凝视着窗外,若有所思。其间有些球迷跑进来找队员和教练签名,国足队员都非常配合,这样的场面让球迷感到一丝温暖。 一名来到现场的球迷轻松地得到了杜威以及主帅殷铁生的签名,这位球迷高兴地说:“原来以为国足队员都很牛的,没有想到态度出奇的好,我将笔递给他们,他们都高兴地签名了。”

  在活动现场,杭州球迷发出了一封公开信,杭州球迷呼吁,“希望国足在杭州振作起来!”“用我们的热情与中国足球一起走过冬天,迎接中国足球新的春天。”球迷们将“重振国足雄风,天堂杭州起步!”这句话献给了主帅殷铁生,殷铁生表示,21日同越南队的比赛一定会全取三分,让中国球迷安心过个好年。

  对于球迷提出签名合影等要求,国足队员都很配合地一一满足。国足唱K唱得最好的“金嗓子”王宵还特地为球迷献上一首《真心英雄》,唱完之后,他真诚地邀请球迷明天来黄龙为国足加油,“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你们的呐喊!”见面会的最后,国足每名队员都得到了一条围巾,寓意“温暖”,让中国足球的“冬天”不再那么寒冷。

  事实上,在输给叙利亚后,对面国内媒体猛烈的“炮火”,国足上下都选择了沉默,他们内心也清楚,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任何“牛”的资本,在杭州的前两天,国足队员都很郁闷,训练中甚至看不到他们的任何笑声,苦闷都写在脸上。一位国足队员知趣地称,“现在那有牛的资本啊,不被人骂就是平安了。”一直到18日下午,国足的训练情绪稍稍好了些,训练中队员有说有笑多了起来。国足不“牛”了,记者们的采访工作也顺利了起来,此次来杭州采访的国内外媒体并不多,记者们的采访证也都还没有办好,但这并无碍老记们进行正常的采访,国足上下对采访都很配合。看着国足和球迷开心地交流,现场的一位足球老记感慨道:“跑了这么多年足球,第一次看到国家队这么‘亲民’,看来在现状面前,他们还是有所触动。”

  链 接

  南勇总算扶正了

  龙王总算道歉了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谢亚龙道歉了,在他离开中国足球的时候。昨天上午,体育总局正式宣布了谢亚龙离任、南勇接任足管中心主任的任命,在交接大会上,谢亚龙正式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歉意,“我对自己过去工作上的不足表示歉意。”在他离开中国足球的时候,这个歉意似乎迟了一些。

  昨天上午,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人事司司长史康成来到中国足协宣布了足管中心主任的任命。南勇、杨一民、薛立都参加了会议,自2008年9月1日离开中国足协的谢亚龙也参加了会议,这是他时隔近半年再次重返足协,会议进行了约40分钟。令人蹊跷的是,会上没有安排谢亚龙的人事任命,只是说“另有安排”,他究竟能否顺利到中体产业着落还尚需时日。

  崔大林在会上没有对谢亚龙作出评价,只是对南勇上任以及未来足协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他在会上说:“南勇上任后,足协工作要加强民主集中制,提高各部门和每一位工作人员积极性,集思广益把足协工作做好;其次加强队伍的建设和思想工作,让足管中心和足协工作更有凝聚力,搞好下一阶段的任务;同时加强学习,要有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中贯彻执行。”崔大林也向足协工作人员强调,“一定要拥护总局的任命,要搞好团结”。

  久未露面的谢亚龙也参加了会议,看上去状态还不错,谢亚龙首先表态“我拥护总局领导做的人事调整”,随后,他诚恳地说:“感谢过去四年领导和足协工作人员对我的支持,希望新的班子能够做好足协的工作。”在发言中,他也向足协工作人员表示歉意“我对自己过去工作上的不足表示歉意”,所有足协工作人员与会人员在谢亚龙讲话后,都给予了掌声,这也是对他过去辛苦工作的致意,一些足协工作人员会后也表示“他确实不容易,担了所有责任,给他掌声是很感谢他的”,会议只进行了40分钟就结束了。

  对于记者“离开中国足球有什么话要说”的追问,谢亚龙很平静:“其实也没有想好怎么说,作为一个在中国足协工作了近四年的领导,没能够率领男足在奥运会上取得理想成绩确实很遗憾,现在只希望新一任领导能吸取经验教训,把中国足球各项工作做好,真正满足广大群众的愿望。”

  道歉之后,谢亚龙还将回到他位于7楼的办公室,收拾自己的物品,同时办理交接手续,正式离开他在中国足协的一段苦涩岁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