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南勇掌管足协面临四大难题 谢亚龙临别亲表歉意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宣布对南勇的足管中心主任任命,这也标志着让所有球迷“闹心”的“谢亚龙时代”就此结束。

  与此同时,在北五环之外的北京体育大学辅助训练馆内,明天开始的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大会的会场进入了最后的布置时刻,门口的与会代表座位安排表上,足管中心代表南勇的名字早在几天前就已经被安排好。

从1997年9月调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足协副主席,到今天正式被任命为中心主任,经过11年多的考验,南勇终于登上了中国足球掌门人的“宝座”。不过,被外界亲切称为“南主席”的他,面临的将是中国足协的一个烂摊子。

  南主席面临四大难题

  与当年阎世铎、谢亚龙“空降”足协,以致外界不知两人为何方神圣所不同,这次走上主任岗位的南勇对于外界可谓早已是老熟人。早在2001年中国足球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时,南勇这个名字就已经让大家熟知。不过,与2001年将中国足球“护送”至世界杯赛场上的环境不同,南勇现在接手的是一个经过了阎世铎和谢亚龙几番“折腾”后的足球环境。不但男足“破罐子破摔”,就连女足也直线“堕落”,现在的中国足球不仅不受球迷待见,而且还遭到了部分媒体的集体封杀,央视拒绝转播中超,有的网站甚至出现不报国足消息的现象,国足领队蔚少辉日前因为足球环境差而流泪的场面也是南勇将面临的尴尬。

  “向中超赞助商追债、重整青少年培养体系拯救中国足球、选择贤能主帅带领中国足球打翻身仗、整顿中国足球环境重新树立形象”,这是外界给南勇列出的他上任后需要解决的四大难题。然而,无论哪个问题都非南勇短时间内所能解决,尤其是国内足球环境差让赞助商不愿投资足球,导致了中国足协无论是运营联赛还是选择主帅都影响巨大。同时,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形象大受损失,昔日遍地开花的足球学校如今纷纷关闭或难以维持,足以说明足球运动重现辉煌的艰难。另外,国足不断创历史最差的成绩也加剧了足球运动在社会上的坠落。事实上,这四大难题又是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的,难怪南勇自己也感叹:“中国足球工作的任务确实很艰巨,中国足球的腾飞也不是哪个领导来就能很快实现的,我也不是神仙。”

  谢亚龙临别亲表歉意

  在南勇的任命会上,谢亚龙也作了发言,他首先表示坚决拥护总局的人事调整,随后诚恳地向足协工作人员表示了歉意:“我对自己过去工作上的不足表示歉意。”看得出来,“龙王”的态度相当诚恳。道歉之后,谢亚龙又回到他在足协的办公室,收拾物品,办理交接手续,正式告别他在中国足协的一段苦涩岁月。

  在国家体育总局发给媒体的干部岗位调整通知中,最耐人寻味的是谢亚龙的去向。此前媒体已经大肆报道,谢亚龙将到中体产业担任董事长职务,其年薪将达到155万元之多。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记者拿到的通知中,并没有这样的说法,“谢亚龙工作另行安排”,这是官方的说法。

  北京奥运会后,有关谢亚龙去向的消息频频见诸媒体,甚至传出过“谢亚龙万言书打动总局,将继续留任足管中心主任”的说法。而伴随这个传言的,当然是各种指责和不满。于是此后又有消息称,由于反响很大,从而让总局打消了谢亚龙留任的打算。如果说,谢亚龙不能留任是因外界不满声而泡汤,那么他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也有可能因此而产生变数。

  自媒体爆出谢亚龙将担任中体产业董事长后,无论媒体还是百姓都很大意见,特别是其155万元的年薪更让网民生气。有媒体报道,股民获悉谢亚龙将上任后,纷纷抛售中体产业的股票。“总局肯定会考虑外界声音的,他到中体产业估计只是临时的。”体育总局的一位人士分析道。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世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