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最新动态

埃弗顿铁腰:从内心敬佩李铁 他离队时我很伤心

李铁前队友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搜狐体育讯 圆圆发自利物浦 像所有巴斯克人一样,来自西班牙北部名城,美丽圣塞巴斯蒂安的阿尔特塔不爱说话,这位出自巴萨青训营,西班牙绝少从18岁就开始浪迹国外联赛的埃弗顿10号最近以来才与自己的祖国发生了密切联系。首先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前皇马名帅越来越看重英超的节奏,两度赴英格兰考察后,他带回最多的影视资料不是托雷斯,阿隆索,而是阿尔特塔。与此同时,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开始研究这位力量加技术型中场的有关数据和未来签约的可能性。

  本周一,在激烈的德比大战中,埃弗顿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阿尔特塔领衔,踢得不急不躁,最终他以一记精美的定位球,助队友头球破门,在客场为埃弗顿夺得了珍贵的一分,“太妃糖”又一次为这位西班牙中场斗士欢呼。

  很久以来,中国球迷都不会忘记当年效力埃弗顿的著名国脚李铁,也不可能忘记正是这位异常神勇的阿尔特塔彻底取代了李铁的位置。对于这一点,面对搜狐网的记者,直到今天都能够准确叫出”LI TIE“的阿尔特塔也显得有些不自在,他说:“我从加盟埃弗顿的第一天就知道队里有一位中国最杰出的球员,说心里话,我从内心很敬佩李铁,因为无论是谁,能够效力埃弗顿都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况且李铁来自足球并不发达的中国。我觉得不是我取代了李铁,而是他的伤痛。我认为,凭借李铁的实力,如果在早一点进入英超,他一定会走得更远。”

  阿尔特塔丝毫不掩饰对于李铁的敬意,他说:“尽管李铁带着伤痛,但是他一点都不懊丧,我记得他在球队里脸上总是带着微笑,对所有队友都很友好,很遗憾,我们无法做很深的交流。李铁走的时候,我和大家都感到很伤心,他不仅仅是一位很职业的球员,也是一位好人。”

  听说李铁已经返回了中国,返回了故乡,阿尔特塔羡慕不已,他说:“李铁是幸运的,他在很长时间里都是国家队的主力,现在又回到了自己出道的球队,我不知道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阿尔特塔显然指的的是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俱乐部。

  春节就要到了,曾经与李铁有过一年半相处经历的埃弗顿灵魂中场,英格兰国家队的“猎物”,西班牙国家队的目标,埃弗顿人阿尔特塔希望通过搜狐网向正在做最后职业冲刺的李铁表达他个人深深的敬意和祝福,同时,他也期待中国网友和球迷继续关注和支持英超,他发誓会与同胞托雷斯,法布里加斯,阿隆索,雷纳等人一同,在这个伟大的联赛中奉献更加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阿隆索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