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陈忠和电话遥测大梅伤情 坦言批评也是一门学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1月19日福州报道)陈忠和这几个月来名义上“赋闲”在家,但心仍扑在队员身上。元旦的时候,还没等队员们给他拜年,陈忠和自己迫不及待的首先给队员们发去贺年短信,连远在日本、意大利的张越红、冯坤、杨昊都没落下。祝王一梅尽快恢复!

  女排姑娘们有了问题、苦恼,也是首先想到跟陈忠和倾诉,寻求安慰和帮助。

  王一梅最近受伤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向陈忠和汇报。陈忠和说,那天王一梅打电话过来,刚叫了“陈指导”三个字,他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故意用严肃的口吻质问:“大梅,你是不是受伤了?”电话另一头的王一梅惊讶极了,拼命的追问“我还没跟别人说呢?您怎么知道的?这么神啊?”

    延伸阅读:专访陈忠和:家人不希望我留任 女排不能请外教
              陈忠和近期将返京述职 欲留任主帅难避两大劣势
              中国女排历任主教练:袁伟民最功勋 和平有魅力

  陈忠和说,他一听王一梅拖着长音惨兮兮的叫着“陈-指-导”,凭这声音判断就知道她肯定是受伤了。这不是什么神力,是他带领中国女排这么久,跟队员朝夕相处,把每个队员的性格都了解得太透彻。王一梅继续说明她的膝盖为什么受伤,陈忠和听了她的叙述之后安慰她没有什么大碍,但一定要安心养伤。

  陈忠给王一梅的点拨可谓受用终生,上届世锦赛一场比赛,王一梅在前半段表现疲软。暂停的时候,陈忠和只问了王一梅一个问题“大梅!你告诉我,活人跟死人有什么区别?”本来就为自己表现不佳懊悔不已的王一梅被这个问题弄得更懵了,憋了半天红着脸摇摇头嗫嚅道“不知道……”陈忠和直接告诉她答案“差口气!”再回到场上,王一梅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斗志昂扬。比啰啰嗦嗦苦口婆心的批评更触动队员的心灵。陈忠自己就信奉,“人活着,无论做什么,要的就是这口气,不然跟死人有什么区别?”

  陈忠和也是在跟队员们不断磨合中将批评升华为一门学问:“批评要不断变化,针对每个人有不同的方式,既不伤害她们,也要收到效果。”陈忠和表扬国家队员们都是“好孩子”,都很尊敬他能虚心接受批评,而他经常听地方队教练跟他抱怨,队员有时听不进批评、跟教练顶嘴或者干脆发脾气跑掉。女排国家队吃奥运会后“散伙饭”的时候,还有队员跑到他跟前说:“陈指导,我很敬重你,同时又有点怕你。其实我心里有好多想法想跟你交流,可是又有点不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一梅 | 陈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