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南勇就任足管主任表决心 龙王卸任致歉言语动人

  体育总局正式宣布南勇主政足协,中国足球开启“南勇时代”,南勇就任表决心——

  昨天10时30分,足协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人事司司长史康成和一名人事司任免处干部来到中国足协宣布了足管中心主任的任命。

之前的消息得到确认,南勇接替谢亚龙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在“龙王”的道歉声中,南勇正式出任足管中心主任。这也意味着从这一天起,中国足球正式进入了“南勇时代”。

  “龙王”卸任表歉意

  在会上,史康成宣布南勇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免去谢亚龙原管理中心主任和副书记职务,同时任命张吉龙为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和副书记,但是蹊跷的是,会上没有安排谢亚龙的人事任命,只是说“另有安排”,他究竟能否顺利到中体产业就职尚需时日。谢亚龙在任3年11个月,几乎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任何辉煌的时刻。王俊生当年和阎世铎交接时表示:“我留下的钱,十几年也花不完。”而阎世铎离任的时候,也有2001年十强赛、2002年世界杯、2004年亚洲杯作为支撑。如今,谢亚龙和南勇的交接,可能是史上最贫瘠的掌门人交接,昨天的时刻对“龙王”来说有些落寞的味道。会上谢亚龙作出了临别感言,他说:“感谢几年来上级领导对我工作的支持,感谢中国足协各位同事对我的支持。在足协工作的几年中的不足,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南头”上任表决心

  在这样一个氛围和环境下开启中国足球的一个新时代,南勇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对于未来四年,南勇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个初步想法。“没人搭梯子,哪有登顶者?没有挖井人,哪有喝水人?我愿意做中国足球搭人梯的人。”南勇这样说。谁都知道中国足协掌门人坐的是“火山口”,对于这样的情况,南勇则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担任这个职位,确实是有压力的,但是领导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我就会尽全力做好。我希望在体育总局的领导下,我们能够团结一致,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贡献。”出席会议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对中国足协新的领导班子表达了希望,“尽管目前足球的情况并不好,但我希望在新班子的领导下,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至此,中国足球的“南勇时代”正式拉开了序幕。

  姓名 正职/原职 兼任/拟任

  崔大林 总局副局长 足协主席(兼)

  谢亚龙 中心主任 中体董事长

  南勇 中心党委书记 中心主任

  薛立 中心副主任 中心党委书记

  张吉龙 中心副主任 总局对外主任

  足协前两任掌门就职宣言 阎世铎夸夸其谈

  一脚在天堂 一脚在地狱

  2000年4月24日——阎世铎接替王俊生到足协上任的日子。某官员说:“阎世铎的上任发言是慷慨激昂的。博古论今,引经据典,很有煽动性……”“前10年中国足球是以改革为主线,今后的10年将是大幅度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10年。”阎世铎“新官上任”如是说。

  “我们足球工作者一脚在天堂,一脚在地狱,每年都面临大考,有时候一年可能要考两三次,工作要努力去做,心态要放平稳,这一点是对我个人的要求。”阎世铎曾说。

  谢亚龙夹尾巴做人

  向大家学习 已感到足球魅力

  “我走上这个岗位,可谓是匆忙上任,目前还处于学习阶段。为此,向业内同志学习,下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了解情况,是我近期首要的任务。”“我来足协时间不长,但在短短几天内,我已经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巨大魅力。”这是2005年谢亚龙上任时的就职宣言。低调学习,务实,坦诚,不像阎世铎一样夸夸其谈,这是谢亚龙上任后给人的第一印象。(综合)

  南勇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新生机?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阎世铎 |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