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萨科齐向参加北京奥运和残奥会法国运动员授勋

    新华社巴黎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19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国家体育与教育学院向该国体育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将法国荣誉勋章授予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有上佳表现的运动员代表。

    此次共有35名运动员获得了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如为法国代表团摘得首金的摔跤选手斯·盖诺。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冠军阿布萨隆、男子重剑团体金牌得主热罗姆·让内等运动员则被授予国家功绩骑士勋章。

    萨科齐在授勋前的讲话中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法国运动员们虽然留下了一些小小的遗憾,如金牌数相对较少、夺得奖牌的女运动员比例偏低等,但总体来说实现了预定的目标。他至今仍然记得奥运村中激动人心的气氛。他认为,北京奥运会是近几十年来最出色的奥运会之一,他在参加开幕式时充分感受到了现场热烈的气氛。

    萨科齐同时表示,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意味着艰苦的付出与牺牲,一般人们只会记得运动员们获得的荣誉,却鲜有人关心他们无论寒暑艰苦训练的过程。他说,在奥运会结束几个月后,相关部门和运动员们应该对自己进行总结,找出获胜或是失利的根源,这并不是为了“秋后算账”,而是为了研究解决的方案,从而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