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乔丹曾为奥巴马哭泣 美国总统NBA财团浮出水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当选美国新任总统的巴拉克-奥巴马就职仪式即将举行之际,NBA官网也对这位篮球打得相当出色的新总统进行了报道,报道开篇引用了奥巴马自传《我父亲的梦想》中的句子:“……我还会打篮球,对篮球的强烈热情一直超越我有限的天赋……”并在文章中透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事情。

  你哭了吗,迈克尔?

  “我哭的像一个被严厉指责的婴儿,”迈克尔-乔丹在11月那个世界被改变的晚上说。

当一个有着欧洲祖先的非洲人当选了美国总统时,在很多国家,这个人被两种人(黑人、白人)尊敬,但在美国,他被看作美籍非裔,而这些让奥巴马的故事有了厚度并能产生共鸣,还有了历史性的影响,而这足以让一些人,像迈克尔-乔丹,为之哭泣。

  当奥巴马竞选胜利之后,杰西-杰克逊在芝加哥的格兰特公园哭过,万达-普莱特在和儿子凯文-杜兰特的电话里哭过,唐尼-马绍尔听到一个106岁的黑人老太太为奥巴马投票的故事在迈阿密的酒店房间里哭过……

  奥巴马的胜利让整个世界同其共振,NBA自然无法例外。“天勾”贾巴尔在美国著名的政治网报Huffington邮报上撰文支持,“金刚”奥登在自己的博客上也表示赞同,“小皇帝”詹姆斯为奥巴马请来老朋友Jay-Z在快贷球馆开演唱会,比卢普斯、阿里纳斯等人也都在各自的地盘为奥巴马竞选宣传……

  支持奥巴马竞选的财团包括的NBA的成员有:詹姆斯、魔术师约翰逊、拜伦-戴维斯、德怀特-霍华德、巴蒂尔、杰森-理查德森、乔-杜马斯、杜洪、格兰特-希尔、马里昂、菲尔-杰克逊、奥卡福、马尔文-威廉姆斯、马盖蒂、罗格-梅森、马布里、卢克-沃顿、莫宁、朱万-霍华德、乔丹等等。

  对于奥巴马的当选,爵士中锋科林斯说:“Jay-Z的歌词说明一切,罗萨-帕克斯坐下,所以马丁可以走起来,所以奥巴马可以跑起来,所以我们所有人则可以飞起来。”

  为奥巴马竞选而尽财尽力的穆大叔说:“我第一次投票,最后非洲之子成了美国总统,那个人和我们同血同源,他会追根寻源,他知道他的爷爷、奶奶。”

  穆大叔还说:“我相信我和美籍非裔的兄弟姐妹们分享了历史,我们分享了我们非洲的第一代孩子成为了美国总统的历史,那也告诉我的儿子,他完全可以相信自己在美国能成为任何一个自己想成为的人,他只有7岁,在奥巴马当选后,他曾跑着说,‘老爸,我自由了。’”(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尔 | 乔丹 | 霍华德 | 杰克逊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