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从监狱走出的NBA大球星 艾弗森为疯狂球迷惊讶

  作者:拉里·普拉特

  编译:本报记者 袁汉

  疯狂的南美洲之行

  布朗的训练跟高中校队的训练没什么两样,而且日复一日都是老一套,他会让球员练习最基本的L形切入,并将大量时间花在讲解各种掩护的细微差别上,直到球员们练得快要呕吐为止。

其他教练会通过变换训练方法的手段来让球员全神贯注,像杰克逊这样的教练花在鼓舞球员斗志上的时间跟演练战术套路的时间一样多。然而布朗是一个老派教练,他说:“我的任务是让球员贯彻教练的意图,而不是教他们怎样努力。”

  没有人怀疑布朗的篮球智慧,但他向来不是一位以忠心著称的主帅。在24年时间里,布朗担任过八支球队的主帅,有一次他甚至在季后赛前夕从新泽西网队辞职。这位篮球界的游牧者有着冷静的外表,却经常作出一些不冷静的决定,他与球队、女人(28岁的谢利·布朗是他的第三任妻子)和球员的关系都是时冷时热。在丹佛掘金当主帅时,布朗用博比·琼斯换来76人的乔治·麦金尼斯,在后者的首次训练后他又试图取消交易。

  从表面上看,布朗和不走乔丹老路的艾弗森没有多少共同点。艾弗森一心保持自己的个性,渴望跟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在这段陌生的人生道路上共同前行。布朗则像一个四处游荡的赌徒,在不同的赌台间下注,他身边不仅没有亲朋好友,就连自己在教练生涯的每一站也会改头换面。随着时间的流逝,艾弗森和布朗会发现他们的相似之处,比如他们都是在没有父亲的环境中长大,对男性权威角色的态度是爱恨交加,他们都具有高度敏感的艺术家气质,很容易受伤害,很难原谅伤害自己的人。这些共同点日后都会水落石出,然而在布朗成为艾弗森的教练后不久,金州勇士的电台解说员蒂姆·罗耶就断言:“我敢打赌,今年12月《体育画报》就会登出一篇关于拉里和艾伦失和的文章,标题是《博爱之城?》。”

  奎·加斯金斯从一开始就知道,艾伦·艾弗森不仅深得其他球员的敬佩,在那些来自街头的球迷中也广受爱戴。

  毕竟,艾弗森是带着其他球员无法匹敌的街头名声登上全国性大舞台的,他是第一个从监狱走向球场的黑人超级巨星,而且他遭受的是不公正的判决。年轻人很容易喜欢上艾弗森的个头、风格、坚强和忠实,媒体斥责他交友不慎时,街头少年们能听出言外之音:媒体不希望他和像我们一样的人来往。于是从哈莱姆到费城北部,从纽波特纽斯到沃茨,所有街头少年都把艾弗森看作跟自己生长在同一个街区的伙计。

  加斯金斯理解这一切,但有时候他也会遇上无法解释的现象。比如说在智利的那家商场,疯狂尖叫的人挤满了五层楼,他们都踮着脚尖想看看来自美国的球星。艾弗森瞪大眼睛看着加斯金斯说:“伙计,这太疯狂了。”

  那是在暑假期间,艾弗森前往南美洲,为锐步公司进行为期三周的市场推广,随行人员中包括安·艾弗森、加斯金斯的妻子辛迪,以及来自NBA、锐步公司和大卫·法尔克办公室的代表。无论是在智利、巴西还是圣多明各,艾弗森所到之处都能带起一片狂潮。

  “伙计,难道全世界的人都这么疯狂地喜欢我吗?”目瞪口呆的艾弗森问加斯金斯。

  在一家拥挤的商场内,球迷们实在挤得太近,艾弗森一行只好转身撒腿就跑。辛迪·加斯金斯摔倒在地上还忍不住大笑,艾弗森和奎冲回去把她拉起来,他们险些被踩成肉酱。

  “从那时开始,艾伦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国际号召力。”加斯金斯回忆道。那次南美之行也让加斯金斯首先看出艾弗森身上潜在的独特多元号召力,他意识到这位球员可以成为一个新市场的第一代言人,他把这个市场称作“融合市场”。

  在加斯金斯看来,所谓融合就是将品牌与全世界的消费者联系到一起的技巧,他声称将艾弗森这一品牌的消费者限定为美国国内的内城黑人是一种缺乏远见的做法。那些欢呼雀跃的南美球迷向加斯金斯证明,艾弗森的态度、风格和打球方式,乃至他的个人魅力可以跨越地理和人种的传统界限。

  “《信息的社会层面》这本书中的一句话概括了融合的精髓:‘前进的方式有时候并不是直视前方,而是环顾四周。’”加斯金斯后来写道,“所谓融合并不仅仅是肤色的融合,它是一种态度,一种思想解放,一种打破文化界限和成见的方式。”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艾弗森 | 艾伦 | 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