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各方评论

长江日报:当道歉越来越多

  这年头,道歉是越来越多了。艳照门时,陈冠希出来道歉;毒奶粉事件曝光后,三鹿老总道歉;大家买不到火车票,铁道部道歉……这不,缷任之际,中国足协的前掌门人谢亚龙也向大家道歉了。

  这些年,中国足球每况愈下,听到的道歉也越来越多,可那些道歉当中,有几多是真诚的?在那些失利之后,我们听到的道歉更像是在敷衍。
去年国足世预赛失利,谢亚龙说:“二十强赛没打好,我首先要向关心和热爱中国足球的球迷表示歉意……中国队最终未能出线,说到底还是实力问题。整个过程,不是单单某一个人或某一个部门的问题,而是整个系统出了问题。”这听起来更像是在推卸责任,这些空洞、廉价、虚情假意的假道歉不仅无法抚慰球迷的心,反而让球迷伤得更深。

  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在道歉时是真心的,可这能掩盖他们的不作为或乱作为么?就像三鹿奶粉事件,事件发生之前,三鹿的老总们在干吗?2004年中国国奥发挥欠佳失去出线机会,阎世铎也是声泪俱下地向球迷道歉。可是他却从来没有反思过:为什么中国足球会一败再败?为了要政绩,无论是阎世铎,还是谢亚龙,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出线足球”——为了世界杯、奥运会,不惜牺牲联赛,这种充满功利主义的做法也最终导致了中国足球水平的直线下滑,中国足球从只“恐韩(国)”到现在“恐泰(国)”、“恐叙(利亚)”,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曾经有一句话在网络很流行: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那要警察干吗——但愿南勇卸任之时,不是用道歉作别,否则球迷们就只能去找警察叔叔哭诉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世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