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重点场馆"双电源"供电 齐力打造大冬会坚强电网

  坚强的电网,是大冬会成功举办的最基本保障之一。记者从19日在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举行的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供电保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刚刚成功进行了大冬会开、闭幕式的应急事故演练和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切实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2月10日,电力部门将全员进入大冬会开、闭幕式保电状态。

  据介绍,大冬会赛时,哈尔滨电业局负责哈尔滨地区电网以及12个大冬会比赛场馆、55个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牡丹江电业局负责为雪上场地供电线路的保障。省电力公司从直属的7个电业局抽调近300名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哈尔滨市区外涉及大冬会线路的运行保障。大冬会期间,省电力公司将共有近4千人值守,参照奥运保电模式和支援湖南遭受冰雪灾害的灾区电网恢复重建的经验,对重点场地、重点场馆的供电方式实现了“双电源”供电。电力部门购置7台EPS不间断电源,向国家电网公司申请借用2台大容量发电车,包括开闭幕式场馆在内的5个重要比赛场地灯光、事故照明、音响、直播负荷全部实现由EPS不间断电源供电,发电车做热备用;同时作为后备电源的发电车均实现与系统电源自动切换。

  据悉,自2006年省电力公司启动大冬会电力配套工程建设以来,共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建设包括220千伏亚布力输变电工程、亚布力雪场10千伏配电工程等9项输变电工程,使得亚布力雪场地区供电能力提高了4倍,10千伏电网覆盖率提高了近15倍,供电设备具备较强的耐低温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大冬会安全供电需要。省电力公司设立了电网运行保障、冰上项目供电保障、冰上项目用电保障、雪上项目供用电保障4个指挥部,以及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监查、电力通信等7个电力保障专业组,同时省电力公司还制定了《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大冬会保电工作方案》,包括运行保障、冰上项目、雪上项目供电保障、电力设施保护、电力通信保障等8项应急预案,对因自然灾害、外力破坏等影响电网安全的各类突发事件都规定了处理程序。

  目前,大冬会供电保障人员、物资、措施准备均已到位。电力部门凝练了“忠诚履责、精细求实、甘于奉献、创新超越”的十六字保电精神,举行了“党徽在大冬会供电保障中闪光“、”电力诚信永相随,青春奉献大冬会”、“齐心协力作贡献、万无一失保安全职工签名”等活动。同时,他们还以“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为引导,及时快速处理用户故障报修,确保重要场所和居民生活用电的正常供应,保证全省人民收听收看大冬会赛事盛况。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