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葡联手申办2018世杯 争夺战英格兰再遇一强敌

  在国际足联规定的2月2日的世界杯申办日期截止前,又有两个国家决定加入这场东道主争夺战。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新鲜出炉,他们打算联合申办。虽然不一定是最终的获胜者,但是他们至少可以加大把世界杯带到欧洲的可能性。俄罗斯、英格兰已经分别提出申办要求,荷兰与比利时也是联合申办。

  这些国家的存在很有可能让欧罗巴笑到最后。此外,中国、澳大利亚、卡塔尔、美国、日本、墨西哥和加拿大同样是这场较量的参与者。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伯托-马戴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决定以合作的方式向国际足联正式提交申请。”

  据悉,马戴尔和西班牙足协主席安格尔-马利亚-维拉将组成联合委员会,共商申办大计,力争在截止日期前递交申请。西班牙曾经成功举办了1982年世界杯和1964年欧洲杯。葡萄牙则击败西班牙,成为2004年欧洲杯东道主。此番两强联手必将形成巨大合力。

  国际足联方面表示所有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都要接受为期两年的检查。最终结果直到2010年12月份才会公布,由国际足联的24人评委会决定。所有候选国家必须拥有12座现代化球场,每座至少可以在小组赛阶段容纳四万名观众,其中一座必须达到八万人标准,作为揭幕战和决赛的比赛场地。

  西班牙的人口大约是葡萄牙的六倍,拥有的大型球场也更多,所以双方在制定申办计划时,应该会把大部分比赛放在西班牙进行。葡萄牙需要重新打造七座球场,翻新三座曾经在2004年欧洲杯时使用过的球场。此外,他们还需对本国交通运输系统做进一步提升。本菲卡俱乐部的主场光明球场是葡萄牙最大的球场,可以容纳62,000名观众,应付大型赛事不成问题。里斯本竞技的阿尔瓦拉德球场和波尔图的巨龙球场也有很大承载量,均可容纳52,000名观众。(欧体)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