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各方评论

深圳商报:请叫南主任

  直到谢亚龙走的时候,我才发现大伙犯了一个相同的错误——一直以来,都将谢亚龙称为中国足协掌门人,其实他不是,他只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的掌门人。他显然不是中国足协的主席,也未必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因为那是要通过选举产生的,而传说中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拖了一年又一年。

既然足球代表大会没有开过,那又何来主席、副主席呢?

  类似的错误还在延续,人们都把南勇称为是中国足协的新任掌门人,人们纷纷高呼“南主席”,这绝对是以讹传讹,看看体育总局的人事任命书就知道了,南勇的职务是足管中心主任,跟中国足协毫不搭界,大家应该叫他“南主任”,而非“南主席”。

  是的,谁都知道,足管中心和中国足协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足管中心掌门事实上就是中国足协掌门,但我们还是不能叫乱了,因为“主任”与“主席”之间,存在着质的区别,前者面对的是总局,后者面对的是球迷。

  我们注意到,谢亚龙在昨天的人事任免会上道歉了,可他只是向领导和同事道歉,他没有向球迷道歉。因为他是主任,他只需要对领导和同事负责,而不需要对球迷负责。

  我们注意到,南勇讲了一堆上任感言,他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同事的配合,但他一个字也没有提及球迷,因为他是主任,他的上任与球迷无关。

  主任就主任吧,名头听着虽然小了点,但毕竟是客观现实啊。主席就不要叫了,当中国足协满楼道里飘着“主席”、“主席”的叫喊,难道就没有人心慌吗?“主席”,也是你们叫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