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大连队长血染绿茵场 张耀坤因脚伤恐缺席中越战

  □徐文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杭州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中越之战;不幸的是后卫球员张耀坤在抢圈训练中被踩伤了脚趾,提前离开了训练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张耀坤很有可能缺席1月21日的中越之战。

  在当天下午的抢圈训练中,张耀坤在一次拼抢中被队友踩伤了脚趾,在队医简单处理之后,提前结束了训练。经记者观察,张耀坤的球袜已经明显地染上了鲜血,一起抢圈的队友也都吓了一跳。

  回到酒店后,队医仔细检查了张耀坤的伤情,发现大坤右脚的一个指甲已经几乎脱落,走路都已经感受到明显的疼痛,这样的情况下,张耀坤训练已经完全不可能,21日的中越之战也很有可能缺席。

  张耀坤的意外受伤,也将让国家队的后防线面临再度重组的尴尬,从目前来看,能够打右后卫位置的还有年轻队员万厚良;殷铁生将曹阳放回右路也是一个选择,不过这样的情况下,张笑非必须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如此大的变动,殷铁生是否有勇气决定还是个大的疑问。

  防线被迫调整,但面对“铁定要打防反”的越南队,殷家军却将摆出442强攻阵型,锋线搭档将是曲波和杜震宇,而此前一直是单前锋主力的郜林,在打叙利亚下半场浪费了两个绝佳机会,本场比赛极有可能落选主力阵容。

  “主场打越南,我们的目标肯定是要拿3分。因此,肯定要控制比赛,通过控球、边路进攻去掌握主动权。”铁蛋已经定下了中越之战的主思路,即积极地主导进攻。正是这种思路上的变化,导致了阵型的变动。“单前锋给对手的压力不够,我们主场肯定是打双前锋。”殷铁生表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殷铁生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