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第12届全运会举办地揭晓 辽宁省被推选为承办地

[辽宁获第12届全运会举办权]
辽宁获第12届全运会举办权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何烃烃 1月20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单位推选会议。辽宁、天津、浙江、湖北四个申办省市在会上进行了陈述,经过79名代表两轮投票,辽宁最终以44票胜出,被推选为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地。祝贺辽宁被推选为第12届全运会承办地!

  上午9时,四省市体育局代表在北京体育大学培训中心分别进行了陈述,国家体育总局原本组成了80人的评审团进行投票,但最终实际到会的人员只有79人。按照申办规则,任何一家申办单位只要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就将当选。

    [相关]:崔大林经历八年申办史 戏称全运会完成"闯关东"
            崔大林否认出任足协主席 称申办世界杯难度不小

  辽宁省对此次申办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该省体育局也邀请了辽宁众多媒体来到北京跟踪报道申办过程。在陈述和投票过程中,不能进入会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都聚集在培训中心大堂焦急地等待结果。上午10:30,第一轮投票结束,辽宁以38票位列第一,天津、浙江以23票和16票分居2、3名,湖北则在此轮投票中仅获得2票,被直接淘汰。

  第二轮投票结果很快出炉,辽宁最终以44票过半数获胜,天津和浙江分别获得了24票和11票。当二楼会场的工作人员跑到走廊向等候在大厅的其他人通报这一消息时,来自辽宁的工作人员和媒体都沸腾了,他们纷纷拿出手机向“后方”通报这一喜讯。随后,工作人员打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条幅“十二运辽宁 辽宁谢谢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辽宁此次胜出得益于该省经济的发展,以及近年来对中国体育的贡献。崔大林曾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在任期间,辽宁省也曾申办全运会但未成功。崔大林说,8年前,辽宁省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经济正处于转型期,那时候的确没有成功举办全运会的条件,如今,辽宁省经济、体育稳定高速发展,成功申办全运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投票结束后表示,辽宁的获胜得益于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同时,成功承办北京奥运会足球小组赛的经历也为最终获胜增加了信心和砝码。对于全运会使用的场馆设施是否需要新建的问题,孙永言表示,辽宁会尽量使用现有的体育设施。

  会议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辽宁省表示祝贺,他同时强调,此次投票结果仅是会议推选结果,最终是否由辽宁省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还需要报国务院批准。“这也正是我们全运会与奥运会申办程序不同的地方”,刘鹏说。

  自新中国重新参加奥运会以来,辽宁省共为国家培养了20多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大省,这也是辽宁省此次最终获胜的优势之一。此外,成功承办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也为辽宁省积累了丰富的大型赛事运行经验,为承办奥运赛事所兴建的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场馆设施也在硬件方面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孙永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