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场地世界杯连续4年中国举办 缘起奥运推动发展

  “承办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不仅可以提高我们选手的竞技水平,从裁判员培养、运行团队等各方面都是一个提高,对于项目的整体发展非常有利。”日前,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结束,这是场地自行车国际大赛第一次长期在中国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宣庆认为,连续4年举办世界杯,将对中国的自行车运动具有很大的推动意义。

  走进老山场馆,迎面可见标识清晰的指示牌,不管你想去哪里都能迅速找到。“因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国际自盟对我们的运行团队非常放心,主席等官员都没有前来北京。”王宣庆介绍说。

  2002年,中国曾在云南举办过一次世界杯赛,2007年底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是中国第二次举办世界杯赛,两次良好的合作让国际自盟对中国办赛非常关注。“好运北京”测试赛前来北京时,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得知北京市有意申办连续4年的世界杯赛,非常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国际自盟便确定了北京为2008-2009赛季世界杯赛的一站。本赛季世界杯赛共分为五站,分别在英国的曼彻斯特、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哥伦比亚的卡利、中国的北京和丹麦的哥本哈根。

  中国自协秘书长蒋国锋表示,连续4年举办世界杯赛,对于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非常有利。“考虑到经费所限,中国自行车队不可能给大多数运动员提供出国参赛的机会,但如果把国际赛事引入国内,就可以有效解决这样的困扰。这次比赛中国队共有33名运动员参加,这是得益于东道主的优势。而中国队参加国外的比赛时,所派运动员通常都在10人以下,有时甚至只派个别运动员参赛。”

  由于自行车项目在国际上的职业化程度很高,国际赛事频繁,高水平运动员几乎都是在连续不断的比赛中提高和保持竞技水平的。和国外选手相比,中国自行车运动员在这方面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引进高水平的世界杯赛,无疑会弥补中国车手在这方面的缺憾。

  此外,由于有北京奥运会的运行经验,本次世界杯赛事国际自盟仅指派了10名裁判前来北京,其余23名裁判均为中国自协选派的国内优秀裁判员,对于中国裁判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比赛结束后,中国自协还将于19日至20日对裁判员进行为期两天的业务学习。

  “后奥运会时代利用好体育场馆资源,积极引进国际大型品牌赛事,通过和国外高手的同场竞技,可以提高我们队员的竞技水平,同时也可以提高裁判员水平,为中国今后办好其他国际赛事打下很好的基础。”王宣庆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宣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