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王霏堪称亚洲长距离女皇 不战世界杯备战全运会

  点将台

  姓名:王霏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2年2月20日

  身高: 1.73米

  体重: 68公斤

  项目:速度滑冰

  成绩: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全能金牌;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全能金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集体滑第八名;2005年2月世界速滑全能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创造168.211分的女子全能全国纪录。

2005-2006赛季速滑长距离世界杯荷兰站1500米第七名,5000米第十名。

  王霏的名字,在中国速滑界可谓是大名鼎鼎。2003年1月的第十届全国冬运会上,21岁的王霏一举拿下速滑女子1500米、3000米、5000米冠军和女子速滑全能总成绩冠军。之后的几年间,王霏一直稳定在国内乃至亚洲的最高水平,实力无人能及。

  2009年新年伊始,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争夺,王霏再度轻松拿到女子全能金牌。“2008年,我经历了一段非常困难的阶段。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陷入低潮,那是一段很受煎熬的日子。后来在教练的帮助下,我逐渐走出低谷。希望自己的状态逐渐恢复过来。”拿到金牌后,王霏非常冷静,似乎这枚金牌早在掌控之中。

  回顾王霏参赛过程,5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每一项比赛她都完成得非常出色,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在长距离选手中,由于对体能要求很高,王霏以27岁的“高龄”已经算是一名老队员了,“我们东北都按虚岁算。再说了,你看看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的时候,我身边看见的全是年轻队员了。”看见记者不解的眼神,活泼的王霏主动笑着解释说。“我的年龄有点偏大。但优秀的教练都看好我,这让我非常自豪。我想年龄不是问题。”

  2007年亚冬会,王霏一举爆发,为中国速滑队夺得3000米首金,并打破了亚洲纪录。随后又一举拿下1500米金牌,是不折不扣的亚洲长距离女皇。但在2008年第十一届冬季运会之后,王霏选择了调整。

  “王霏在这个赛季一直没有参加世界杯比赛,我们希望她能好好调整一下,把全运会打好。”冬运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告诉记者。“多年征战的负荷太大,领导和教练都希望我这个赛季稍微调整一下,暂时不参加国际比赛,专心把全运会打好,然后再转战世界杯赛场,争取达标,能够获得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王霏为记者解释了为何总也不参加国际大赛的原因。“王霏确实比较累,从2005年十运会到现在,每一年她都承担着很重的比赛任务,我们也觉得她确实需要很好地恢复一下。”肖华说。

  都灵冬奥会上,王霏在1500米上排名第十二,3000米排名第十一,加上集体项目的第八名,王霏和队友创造了中国速滑队在历届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中国人在短距离上一直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这说明我们并不比别的人种差,我相信我们在长距离上一定会有更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肖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