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辽宁体育局局长:节俭办全运会 不大规模建场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何烃烃 1月20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单位推选会议,辽宁省最终获得79票中的44票,战胜天津、浙江、湖北,被推选为第十二届全运会举办地上报国务院。代表辽宁省进行陈述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表示,如果辽宁最终获得承办权,将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不再大规模兴建场馆。

  获得推选后,孙永言首先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给了我们这次公平公正的环境”。孙永言表示,在申办过程中,辽宁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省各族人民对申办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委书记省长多次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汇报,在刚刚结束的辽宁省人代会上,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对申办工作全力支持。“正是这些因素,使得我们能否在四家申办单位中最终胜出。”

  获推选单位产生后,国家体育总局将把这一结果报国务院审批,如果辽宁最终获得承办权,将在未来四年内进行大量繁复的筹办工作。孙永言表示,申办成功只是第一步,大量细致的工作将在结果出来后展开,场馆设施、赛事组织这些在申办陈述中很抽象的工作都要一一落实。“我们的目标是把第十二届全运会办成一届和谐欢乐的全运会”,孙永言说。

  作为辽宁省省会的沈阳曾经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承办了奥运会足球比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这一宝贵的经验无疑为辽宁的申办加分不少。孙永言表示,承办奥运足球赛事为此次申办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这次很多人投我们的票也是考虑到了这样的因素。”

  辽宁申办成功后是否会大兴土木建设新场馆设施?孙永言给出的答案是“我们不会再建新的体育场馆。” 唯一一个在建的大型场馆设施只有一座射击射箭中心,位置就在沈阳市柏叶村。孙永言表示,曾经承办过奥运足球赛事的奥体中心届时将承担大量比赛,“这个体育中心能承接23个项目的比赛,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大多数重点项目都将在这里举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永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